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北新区医用垃圾将入管廊与外界零接触避免污染
2019-07-10 08:23: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夏思宇 金婧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夏思宇 通讯员 金婧)将医疗垃圾打包好,扔进医院内的投放口,经过看不见的“地下旅行”,这些医疗垃圾迅速到达垃圾中央处理站,再送至医疗垃圾处置单位集中处理。在江北新区,这种全封闭式的垃圾收运方式很快将成为现实,目前,国内首创的医用真空垃圾管已入廊,项目预计2021年投入运营。

  医疗垃圾是指医疗卫生机构产生的具有直接或者间接感染性、毒性以及其他危害性的废物,如使用过的棉球、胶布、一次性医疗器具、术后的废弃品、过期的药品等。与生活垃圾相比,这些医疗垃圾一旦流出,危害巨大,不仅会造成疾病的传播,还可能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污染和破坏。据了解,目前我市的医疗垃圾处理流程是,首先在临床科室进行分类,严密封口后,再由专人以专用工具运送至医院医疗垃圾暂存点,并在48小时内移交至我市指定的医疗垃圾处置单位集中处理。

  “在新区国际健康城这片5.6平方公里的区域,大型综合三甲医院、各类专科医院、医药医疗研发机构和养老社区等医疗机构将陆续汇集于此,日后必然产生大量的医疗垃圾。”综合管廊工程二期相关负责人介绍,真空垃圾管道主要采用负压技术。通过预先铺设好的管道,收集系统末端的引风机械便能将医疗垃圾抽送至中央垃圾收集站,再由压缩车运送至垃圾处置场,保证医疗垃圾与外界零接触,避免二次污染。目前,在位于国际健康城内的浦辉路综合管廊将专门建设环卫医疗舱,从而使医用真空垃圾管入廊。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