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用电子警察抓拍交通违法行为9天效果明显
2019-07-10 08:2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月1日,南京有6个路口启用电子警察抓拍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8日起,交管部门正式对这些违法者进行处罚。记者昨从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9天来,6个路口的电子警察抓拍量呈明显下降趋势,已由开始时的日均433起,下降至昨天的258起。

  目击:新街口20分钟5人闯红灯

  全市6处安装电子警察抓拍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路口分别是:江东中路兴隆大街路口、中山路长江路路口、北京东路太平北路路口、洪武路淮海路路口、北京西路虎踞路路口、中山路珠江路路口。

  昨天下午2点,记者来到江东中路兴隆大街路口。

  5分钟后,两名大学生模样年轻人站在了路边。此时,路上车辆较少,车速也不快,两人左顾右盼,犹豫了几秒后,突然闯红灯跑向马路对面。

  又过了10分钟,一名穿着时尚的年轻女性也走了过来,她一直低头玩手机,丝毫没注意到前方信号灯已变红。

  记者注意到,在该路口东北角有一处大屏,正不停播放着交通违法者的违法现场照片、清晰人脸照片和身份信息,一些行人和非机动车看到大屏后,都会主动停下脚步。

  2点20分,记者离开该路口,20分钟内一共有6名行人闯红灯。

  随后,记者来到了中山路长江路路口,该路口属于新街口商圈,人流量密集,但在20分钟内,只有5名行人闯红灯,绝大多数行人和非机动车都能根据信号灯指示,在停止线后等待。

  一位路面执勤民警告诉记者,在涉及路口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中,行人闯红灯最多,占90%以上。“可以说,行人闯红灯一直是交通管理中的‘老大难’,现在这个数据与以前相比,确实大大减少了。”他说。

  数据:行人交通违法抓拍量不断下降

  记者从南京交管局了解到,自7月1日启用电子警察抓拍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以来,抓拍量呈明显下降趋势。

  7月1日至7月7日,全市6处抓拍路口共有3029起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被电子警察抓拍到,其中行人闯红灯超九成,平均每天抓拍433起。

  7月8日,6处非现场抓拍点共抓拍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307起,其中,涉及行人交通违法99起、非机动车违法208起。

  7月9日,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抓拍量下降至258起,其中行人70起,非机动车188起。这个数据与月初相比,下降四成。

  外卖小哥闯红灯情况明显好转

  外卖送餐人员向来是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的“主力军”,通过这两天的抓拍数据和照片来看,外卖小哥闯红灯情况明显好转。

  以江东中路兴隆大街路口为例。7月8日,该路口电子警察共抓拍到126起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其中行人闯红灯30起、非机动车逆向行驶71起、非机动车闯红灯25起。记者发现,这126起中违法者为外卖小哥的,只有14起。

  7月9日,同样在该路口,有115起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被抓拍,其中非机动车逆向行驶最多,76起;非机动车闯红灯6起;非机动车骑行快车道4起;行人闯红灯29起。其中涉及外卖小哥违法的只有13起。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