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西岗街道人才王鹏荣获“科学中国人(2018)年度人物特别奖-杰出青年科学家奖”
2019-07-04 17:13:00  来源:南海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南京讯6月28日,科学中国人(2018)年度人物在京揭晓,同时“与创新同行论坛暨科学中国人(2018)年度人物”盛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创业南京”人才、南京英格伯格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王鹏博士获“杰出青年科学家奖”。神舟号飞船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共同为“杰出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献花。

  

  

  “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评选始于2002年,曾评选出袁隆平、杨振宁、顾秉林、屠呦呦、潘建伟、王小谟、曾庆存、施一公、邓中翰、李彦宏等多位知名科学家和企业家。至今连续成功举办16届,现已成为科技界有重要影响力的活动之一。

  

  王鹏博士,江苏省“科技副总(企业创新)”特聘专家、“创业南京”高层次创业人才、南京市“中青年拔尖人才”、栖霞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专业咨询委员会”委员。多年来围绕机器人视觉、机器人柔性操作、智能机器人系统等开展应用研究工作,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20余项,发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论文6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获得省部级奖项4项。

  王鹏博士于2016年在南京市栖霞区西岗街道注册成立南京英格伯格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成立近3年来,围绕面向工业智能化生产线的机器人自主柔性操作系统,取得了一定科研成果,可以率先实现对工业非结构环境下、非规则对象的机器人自主感知和柔性作业。据悉,该系统目前已与国内某知名家电制造商达成合作意向,将用于家电制造过程中对复杂关键部件的自动视觉识别、定位、机器人随动检测等作业,替代人工作业,对传统企业来说,在经济效益和生产安全方面都十分有益。该系统的未来成功推广将对我国制造业的“深度机器换人”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也将成为行业内的首个“人工智能+柔性操作”应用产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