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给予补助、职称倾斜……南京全科医生将享多项优待
2019-07-04 15:43: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许琴  
1
听新闻

  7月3日,市政府公布了《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通知》,将给全科医生多项优待,比如给予补助、职称倾斜等。

  全科医生将享多项优待

  南报网讯(记者 许琴)7月3日,市政府公布了《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通知》,将给全科医生多项优待,比如给予补助、职称倾斜等。

  南京计划到2020年,基本健全适应行业特点的全科医生培养制度与使用激励机制,城乡每万名居民拥有的合格全科医生数达3.5名以上。到2030年,城乡每万名居民拥有的合格全科医生数达5名以上。

  通知中明确提出,鼓励在校医学生毕业后到基层医疗机构从事全科医生工作,符合条件的可给予租房补助等政策支持。

  对2019年及以后新入职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科医生岗位的毕业生(非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培养学员),在取得执业医师证与全科医生规培合格证后,给予一次性奖励,奖励标准为每学年6000元(本科五年、大专三年)。对领取此项补助的毕业生,要求至少在基层协议服务6年。

  在南京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全科医生(当前已加注全科执业范围)工作7—10年,每人每年奖励3000元;从事全科医生工作11—19年,每人每年奖励5000元;从事全科医生工作20年及以上的,每人每年奖励10000元。

  南京还将完善全科医生职称评审制度,职称政策进一步向基层全科医生倾斜。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经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并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可直接参加中级职称考试,通过后直接聘任中级职称。基层全科医生参加中级职称考试或申报高级职称时,外语成绩可不作为申报条件,侧重评价临床工作能力,将签约居民数量、接诊量、群众满意度等作为职称评审的重要依据。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