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玄武区检察院普法宣传深入社区
2019-07-04 17:10:00  来源:南海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胡虹) 高温酷暑,在大部分人都躲在空调房纳凉的时候,7月2日 上午,南京市玄武区检察院派驻办和刑检二部的干警梁羿等一行三人来到红山街道曹后村社区,对50余名中老年群众及容易上当的群体,面对面开展了“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息诱惑”的法制宣传,这是他们一个月内第3次深入辖区内的基层社区开展普法活动。

  

  

  

  根据上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要求,该区检察院认真制定了专题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派驻办和刑检二部的干警们不畏酷暑,深入辖区内的玄武湖街道板仓社区、新街口街道成贤街社区、红山街道曹后村社区等地,有的放矢地对近200名社区群众开展法制宣传。宣讲活动从非法集资、套路贷的犯罪手法、主要特点、典型案例等几个方面入手,配合播放PPT、展板展示等,深入浅出地给群众讲解,既生动形象又通俗易懂。在普法活动现场,很多群众踊跃参与课堂互动,交流心得,他们尤其对发生在身边影响较大的钱宝网案、玄祥时韵案等兴趣十足,面对各种各样的提问,检察干警们都耐心地答疑解惑。现场群众在得到满意的解答后,纷纷表示:原来推销者所谓的“变更项目多方位投资、超高收益零风险、免费吃住包旅游”等许诺都是精心设计的圈套,今后一定会提高警惕,珍惜自己的血汗钱,保卫父母的养老钱,守住孩子的读书钱,绝不参与非法集资。(胡虹 )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