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2019年第二批政府补贴剧目出炉 经典舞剧《红色娘子军》将登舞台
2019-07-01 0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凯  
1
听新闻

  近日,2019年南京市第二批政府补贴剧目的“节目单”新鲜出炉:从今年7月到明年1月,在南京上演的45部精彩好戏,将为观众送上政府补贴的“演出红包”,享受最高50%的购票折扣。

  经典舞剧《红色娘子军》将登我市舞台

  今年第二批政府补贴剧目出炉

 

  芭蕾舞《红色娘子军》剧照。 演出方供图

  南报网讯(记者 朱凯)中央芭蕾舞团的“镇团之宝”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承载几代人童年记忆的中国儿艺经典童话剧《马兰花》,横扫托尼奖、奥利弗奖等英美戏剧最高奖的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玛蒂尔达》……近日,2019年南京市第二批政府补贴剧目的“节目单”新鲜出炉:从今年7月到明年1月,在南京上演的45部精彩好戏,将为观众送上政府补贴的“演出红包”,享受最高50%的购票折扣。

  此次评出的45部政府补贴剧目,涵盖音乐会、话剧、歌舞剧、戏剧曲艺、儿童剧等各个艺术门类,可谓好戏连台。节目单上,既有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玛蒂尔达》、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的芭蕾舞剧《天鹅湖》《胡桃夹子》等国外经典演出,也有赖声川导演话剧《鲸鱼图书馆》、杨丽萍作品舞剧《春之祭》等人气作品,备受戏迷票友追捧的昆剧《牡丹亭》、京剧《四郎探母》等戏曲名作,以及深受小朋友们欢迎的《马兰花》《灰姑娘》《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等亲子儿童剧,让不同年龄层次的观众都能找到“对味”的演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10月7日—8日,中央芭蕾舞团的“镇团之宝”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将在南京保利大剧院连演两场。在政府补贴剧目评审会上,该剧被认定为高端剧目,票价补贴比例高达50%。

  作为中国芭蕾史上的里程碑式作品,《红色娘子军》将西方芭蕾的技巧与中国民族舞蹈的表现手法结合,塑造了英姿飒爽的“穿足尖鞋”的中国娘子军形象。1964年首演后,《红色娘子军》引发空前轰动,55年来,六代“娘子军”舞者薪火相传,该剧在国内外演出4000余场,观众达400多万人次,《娘子军连歌》《万泉河水清又清》等音乐深入人心、经久不衰。

  换下白纱裙和芭蕾舞鞋,绑起小腿、穿上军裤——当年中央芭蕾舞团对西方古典芭蕾的颠覆性“反叛”,成就了民族芭蕾的不朽经典。今年10月,中央芭蕾舞团将携这部“镇团之宝”来到南京,带领观众重温“古有花木兰,替父去从军;今有娘子军,扛枪为人民”的时代经典。

  “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勤劳的人在说话,请你现在就开花……”此次政府补贴剧目的另一部经典作品,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建院大戏《马兰花》。该剧自1956年6月1日首演以来,以精彩的舞台呈现和“真善美”的主题,成为几代人心中永不褪色的童年记忆。

  8月8日—9日,中国儿艺的儿童剧《马兰花》将在江苏大剧院连演3场,票价补贴比例为20%。当年观看这部儿童剧的小朋友,如今都成了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此次来宁演出的《马兰花》,有了充满现代感和想象力的全新样貌,不变的是对真善美的讴歌,无论是老人还是孩子,都能在剧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童年记忆。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