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首个跨境货物智能验放系统在宁试点
2019-07-01 08:42: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杜欣 廖凡 梁悦  
1
听新闻

  南京空港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启用“掌上物流”

  全省首个跨境货物

  智能验放系统在宁试点

  南报网讯(通讯员 杜欣 廖凡 记者 梁悦)近日,南京联利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的司机张师傅用上了“掌上物流”。他运输的跨境货物通过卡口验放,仅用了6秒时间。不久前,南京海关在南京空港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试点启用“掌上物流”系统,这是全省首个在跨境监管领域的智能验放试点。

  南京海关隶属金陵海关驻邮局办事处跨境电商监管科孔繁辉副科长介绍:“过去车辆装货进出空港跨境监管区需要场所电话通知企业,企业再通知司机,完全是人工操作,费时费力。现在物流全部由系统智能控制验放,海关指令第一时间通过微信推送给司机,效率提升好几倍。”另外,企业及运输司机可通过海关的微信公众号对本企业进出场车辆、海关监管环节状态和验放结果进行实时查询,第一时间获取车辆放行查验信息。

  “掌上物流”是南京海关在跨境监管领域的“互联网+”的首次尝试,有利于跨境电商贸易更加便利化。自运行以来,金陵海关驻邮局办事处跨境监管现场放行跨境出口清单72万票,累计缩短车辆在场通关等待时间约48个小时。接下来,该系统将在江苏省内各跨境监管中心进行推广使用。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