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非常满意! 九成欧企点赞南京营商环境
2019-06-25 08:41: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孔伟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孔伟)昨日,中国欧盟商会南京分会发布《商业信心调查2019》。高达89%的受访企业对南京地区开放的营商环境表示非常满意。

  吸引外企来南京的因素多种多样。调查显示,税收减免、相关补贴和政府支持是排在前三位的要素。其中,南京的税务工作尤为突出,约七成在宁欧盟企业表示纳税程序非常满意。南京特有的文教优势也正在成为吸引外企的重要优势,88%的受调查企业对南京的国际教育质量满意。南京分会商务与政府事务员陈思介绍,天下父母都操教育心,南京优质的国际资源对外企人才极具吸引力,“很多在南京周边工作的外籍员工甚至把家安在南京,就是为了让孩子有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这也是不少企业落户南京的原因。”

  南京一直以来是欧盟企业青睐的热土,很多企业来了就不想走。欧盟商会南京分会总经理游海燕介绍,很多在宁企业是十年以上的“老南京”,“西门子和博西华这样的企业在南京都有数十年了。这样的企业比比皆是,比如有一家荷兰企业,在南京快二十年了。”今年一季度,南京市利用外资情况位列全省第一。同时,优质的营商环境为在宁欧盟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85%的在宁欧盟企业表示发展良好。其中,超四成企业实现了明显的增长。

  在现有良好的发展基础上,未来欧盟企业希望在南京地区获得更深层次的发展,尤其是在制造业创新方面。欧盟商会南京分会董事会主席魏博先生表示,在宁欧盟企业大多属于制造业,注重产品和工艺方面的创新,“中国企业的创新进步令人刮目相看,出现的不少企业已经具有国际竞争力,我们希望利用好南京的创新资源,帮助我们企业实现更好的发展”。

  中国欧盟商会是在华欧盟企业的独立官方代言机构,目前拥有1600余家会员公司。其中,南京地区有100余家,以汽车、电子通讯等行业为主。2004年以来,中国欧盟商会每年发布《商业信心调查》,概括分析欧洲公司每年在华取得的成功和面临的挑战。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