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2国近四十位留学生代表了解南京大屠杀历史
2019-06-20 14:4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12国留学生了解南京大屠杀历史

  昨天,近四十位留学生代表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加南京紫金草国际和平学校第二十期交流活动。 本报通讯员 蔡美婷 俞月花 本报记者 崔晓摄

  南报网讯(通讯员 俞月花 童肖 记者 许琴)撞响和平大钟、对话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听专家谈历史与和平……6月18日、19日,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等12国的近40名留学生代表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加南京紫金草国际和平学校交流活动。

  19日上午8点半,留学生们在纪念馆国家公祭广场默哀、献花,并撞响和平大钟。英国男孩SebastainMay说,他来纪念馆前,从来没有听说过南京大屠杀历史。他难过地说:“看到30万数字,我很震惊。那么多人死在日本士兵的刀枪下,我感觉很残忍。”

  活动期间,留学生们还与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艾义英进行了面对面交谈。艾义英告诉外国留学生,南京大屠杀期间,她的父亲、两个叔叔,以及堂哥等亲人被日军杀害。她的母亲当年怀孕待产,为了活命,母亲后来忍痛将刚生育的小女儿丢弃,领着艾义英姐弟三人来到江南水泥厂难民营避难……

  参加活动的留学生中,很多人来之前并不了解南京大屠杀历史,通过为期一天半的参观和学习交流,增进了对这段历史的认识,纪念馆为他们颁发了和平使者证书。留学生代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和平使者,他们要让世界各地的年轻人都来铭记这段历史,珍爱和平。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