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投资30亿元 江苏首个纯电动重卡项目在宁开工
2019-06-20 14:42: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查金忠 施文会  
1
听新闻

  总投资30亿元,年产能3万辆

  江苏首个纯电动重卡项目在宁开工

  昨天,开沃集团南京金龙新能源纯电动重卡专用车亮相。本报记者崔晓摄

  南报网讯(记者 查金忠 通讯员 施文会)江苏首个也是唯一一个纯电动重卡项目——开沃集团南京金龙新能源纯电动重卡专用车项目19日在宁开工。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建成后将具备生产3万辆纯电动重卡底盘的能力,预计年销售收入达200亿元,年税收10亿元。

  开沃集团纯电动重卡项目位于溧水经济开发区,占地387亩,将建设下料成型厂房、焊接厂房、涂装厂房、总装厂房、检调车间以及其他生产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具备年产3万台纯电动重卡底盘的生产能力。纯电动重卡底盘将主要用于开沃集团旗下各基地改装厂改装工程类、环卫类产品,可广泛用于改装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冷藏车、洒水车、清洗车、垃圾运输车、扫路车等车型。条件成熟时,纯电动重卡底盘也可销售给国内外其他改装车企业。

  该项目投资规模大、生产品种多、零部件需求大,能够拉动当地汽车零部件产业的集聚与发展。项目实施后,可拉动南京整车及零部件工业、原材料工业、设备制造业、配套产业工业、能源工业、销售业、服务业、交通运输业、公路建设业等相关产业,也将大量吸纳社会就业,推动南京高质量制造业又好又快发展。

  “开沃汽车集团纯电动重卡专用车项目是开沃集团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作为国内领先的纯电动汽车生产企业,我们凭借在新能源汽车整车及核心零部件领域的设计生产经验,全新开发的纯电动环卫类产品,将整体提升开沃汽车的产品多样性和市场覆盖能力。”开沃集团董事长黄宏生说。

  “在新能源重卡专用车领域,我们已经研发出十余种车型,包括纯电动渣土车、环卫车、矿山运输车等,可以覆盖多种应用场景。”开沃集团专用车事业部总经理邢宇辉介绍,燃油重卡耗油量非常大,污染也非常严重。以满载渣土车为例,百公里油耗约60升柴油,一年污染物排放约60—80吨。而一旦电动化,使用成本和污染物排放都将极大降低。按照江苏去年9月印发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年江苏要推广新能源汽车15万辆以上,加快推进城市建成区新增和更新的公交、环卫、邮政、出租、通勤、轻型物流配送车辆使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2020年底前使用比例达到80%。因此,纯电动重卡项目的应用前景非常广阔。

  开沃集团成立于2010年12月,2011年收购南京金龙客车,从纯电动大客车切入新能源汽车市场,目前已稳居全国第一阵营,是南京市唯一的新能源商用车总部企业,连续五年位居全省产销冠军。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