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江苏慈善论坛举行 南京大学江苏慈善研究院揭牌
2019-06-20 14:36: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马道军  
1
听新闻

  首届江苏慈善论坛在宁举行

  “南京大学江苏慈善研究院”揭牌

  南报网讯(记者 马道军)6月19日,“2019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钟山慈善行动暨首届江苏慈善论坛”在我市举行。论坛围绕“聚焦精准扶贫、筑梦美好生活”主题,旨在加快推进我省慈善事业发展,深化长三角区域慈善交流合作。

  近年来,我省聚焦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聚合长三角区域慈善资源,聚力慈善领域改革创新,大力推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尤其是近年来,联合驻苏央企实施慈善精准扶贫行动,深入实施“情暖江苏”“春蕾圆梦工程”“博爱光明行”“光彩事业”等重点慈善救助项目,有力促进了困难群众脱贫奔小康。据悉,我省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大力发展慈善事业,着力在脱贫攻坚中彰显慈善价值,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发挥慈善作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弘扬慈善文化,进一步加强地区间交流合作,合力促进长三角慈善事业蓬勃发展。

  当天,论坛还发布了“2019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钟山慈善联合行动计划”,并为“南京大学江苏慈善研究院”揭牌。

  据了解,该联合行动计划由长三角一市三省慈善总会(基金会)牵头,计划募集善款1000万元,设立长三角精准扶贫基金,针对皖西大别山、苏北、浙西贫困革命老区以及上海个别贫困地区的现状,有的放矢开展重点帮扶。同时,沪、苏、浙、皖慈善总会(基金会)联合开展“异地务工特困人员阳光救助”活动,在现有政府帮扶和慈善救助框架内,重点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异地困难务工人员开展慈善帮扶。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