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校美术教育将有新规定 大学公共艺术课程成必修
2019-06-20 14:35: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王伟 谈洁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 王伟 记者 谈洁)高校美术教育将有新规定。2019年度高校公共艺术教育负责人研讨班近日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班,记者从开班仪式上了解到,今后大学生必须修满学校规定的公共艺术课程学分方能毕业。

  前来参加研讨班开班仪式的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万丽君介绍,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对新时代高校美育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意见》强调,高校美育要以艺术教育的改革发展为重点,紧紧围绕高校普及艺术教育、专业艺术教育和艺术师范教育三个重点领域,大力加强和改进美育教育教学。“今后,每位大学生须修满学校规定的公共艺术课程学分方能毕业。”她说。

  本次研讨班为期7天,共有来自60所高校的公共艺术教育老师以及相关省市自治区体卫艺处的负责人78名学员。培训采取专题报告、案例教学、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实施,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教授,为学员推出高层次学术讲座和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交流学校美育课程、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经验和做法。通过专题研讨,整体提升高校美育课程教师的决策能力、教育理论修养、授课技能和专业水平,推进高校美育教育工作创新发展。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