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传统音乐遇上爵士,中西合璧乐动晨光1865园区
2019-06-18 08:50: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钟太昌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钟太昌)当优雅浪漫的爵士乐,“邂逅”婉转动人的中国传统音乐,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16日晚,晨光1865“中意”之夏——东方民乐遇见西方爵士音乐会在金陵制造局牌楼广场举办,来自意大利的恩佐法瓦塔乐队和3位中国传统民乐演奏家一起,在晨光1865金陵制造局牌楼广场同台演出,为现场观众带来一个精彩独特的艺术之夜。

  晚7点,由非洲鼓演奏者田东和他的学生带来的暖场表演,立即活跃起现场气氛。紧接着,恩佐法瓦塔乐队带来《夏日时光》,让观众随着乐曲,沉浸于惬意的夏日夜晚。随后,恩佐法瓦塔乐队还演奏了根据南京元素创作的爵士乐曲目《探索世界的南京之眼》《南京的城墙与花儿》,让现场市民倍感亲切。

  音乐会中,金陵琴派古琴艺术名家桂世民与恩佐法瓦塔乐队同台演出,婉转动人的古琴和优雅浪漫的爵士乐巧妙融合,绽放出别样魅力。随后,古琴演奏者郭思淼、竹笛演奏者孟诗文与恩佐法瓦塔乐队的合作表演,又一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古琴、竹笛、萨克斯、钢琴、贝斯等多种乐器交相辉映,融合出迷人乐章。

  桂世民说,和国外的艺术家同台合奏,对他来说还是第一次,“这在过去是难以想象的,因为古琴本身的音量比较小。现在借助扩音设备,让这种合奏成为可能,今天我们也是做了一次很好的尝试。”

  恩佐法瓦塔乐队来自意大利,有着丰富的表演经验及自己独到的表演理念。萨克斯手恩佐法瓦塔同时也是一位作曲家,为剧院、影视和多媒体创作音乐,近些年来一直致力于实验性的音乐项目,他说:“和南京艺术家同台演出、让中西方绽放出融合的魅力,让我感到十分愉悦,这是一件很值得去做的事情。”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