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创板正式开板 两宁企已获受理
2019-06-14 14:59: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管伟 高洁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管伟 高洁)昨天上午,科创板正式宣布开板!短短200多天,从去年11月初的宣告到改革方案逐步清晰再到正式开板,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一个全新板块。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南京微创、万德斯等两家宁企已向上交所提交了科创板申报材料并获受理反馈意见。

  为推动科创企业上市,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打造了“南京资本市场学院”“南京科技金融路演中心”服务平台,重点推动创新创业在科创板上市。此外,2019年南京“市委一号文”也明确,提升对企业科创板上市的资金支持至300万元,激发企业在科创板上市积极性。

  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把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尤其是推动企业上市、并购重组作为助力创新名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不断完善企业上市服务工作做好企业科创板上市服务等工作,将更多南京优质企业推向资本市场。”

  据了解,2018年至今,南京市12家企业在境内外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首发融资超过120亿元。近两年新增境内上市公司数量连续全省第一,从全国第七跃至第四。

  与此同时,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也专门召开了全省科创板工作培训会议,有针对性的邀请企业,手把手指导科创企业上市。省证监局开辟了“绿色通道”,统筹调配人员,保障申报科创板企业辅导验收工作。在系统协作中,省证监局及时反映辅导验收中的共性问题;与交易所做好对接工作,共同开展科创板企业摸底,加强各类信息沟通。此外,省证监局还举办科创板培训班,帮助地方金融干部、科创板后备企业更好把握政策方向。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