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造3D打印机打败洋面点师
2019-06-14 14:58: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杜莹 杨漾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杜莹 通讯员 杨漾)因为人工越来越昂贵等原因,欧美国家不少高端咖啡厅、烘焙屋、酒店正在越来越多选择3D打印机替代专业面点师。这种巧克力3D打印机,可以在很短时间内打印出各种巧克力造型。由南京威布三维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其中一款巧克力3D打印机,因为打印精度高、售价低,在国际市场颇受欢迎。

  近日,记者来到南京未来科技城,在4号楼5层的3D打印展厅内,由威布三维研发的食品巧克力3D打印机很是吸睛。在电脑上选择想要打印的图片,3D打印机接收信号,“铅笔式”的机头快速移动并向下挤出黑巧克力,伴着“嗞嗞”的声音,不一会儿,一个迷你的黑色马头栩栩如生地出现在托盘里。在打印机旁边,整齐摆放着黑白跳棋、鲸鱼、牛头等各种造型的巧克力。

  “不管是咖啡厅还是蛋糕店,只要连接在电脑上,就可以直接从拥有40万个模型的数字模型库里选择图案素材,点击就可以打印。”威布三维总裁周海鹏表示,培养一个能捏出好看造型的面点师或许需要10年时间,且人才容易流失,对于咖啡厅、蛋糕店来说成本很高。但有了食品巧克力3D打印机后,20分钟就可以打印出一个甜点。

  据介绍,以前市场上流通的食品巧克力3D打印机,塑形功能差,售价却达到4000多欧元一台,折合人民币3万多元。“我们研发的食品巧克力3D打印机售价只有约1500美金,折合人民币一万元不到,性价比高,因此订单不断。”周海鹏表示,仅去年就在国外售出500台。

  为了方便用户,威布三维还初步打造了3D打印生态闭环。用户利用一款扫描仪对某一实物扫描后,数据可以上传到云端,共享给所有用户,这样就形成了一个数据录入和输出的闭环。“我们目前所用的云资源是免费的,”周海鹏告诉记者,南京未来科技城联合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递来了“橄榄枝”,给予企业2年价值100万元的亚马逊云端资源。经过部署,目前已进入两方联调阶段,预计下个月正式投入商用。

  得益于南京未来科技城“店小二”式的贴心服务,去年威布三维顺利参加澳门国际贸易投资展览会(MIF)、中东欧国家贸易洽谈会,成功进入江苏省和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威布三维的业务发展也顺风顺水,截至目前已为全球近5000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专业3D扫描和3D打印解决方案。今年一季度,企业销售额达1000多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0%,预计今年销售额将突破6000万元。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