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 南京2000基站覆盖5G网络
2019-06-12 08:45: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李凌宵 记者 谈洁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 李凌宵 记者 谈洁)昨天,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和教育部联合开展的“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100讲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裁李跃以《移动通讯的古往今来》为题作报告,现场解答5G热点问题。他透露,今年国庆期间,南京作为首批5G网络覆盖城市,将有2000个基站覆盖5G试验网络,南京大学就是其中一个站点。

  6月6日,工信部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拿到5G牌照,李跃表示很激动。“网络迭代,在不断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在技术、产业、环境能力都具备的今天,我们应该引领社会发展,早点用上全世界最先进的通信技术,我们不能像3G那样再等八年了!全世界将在2020年开始用上5G网络,而我们什么时候发的牌照呢?是2019年。中国人将早于全世界先用上5G网络。”

  他说,移动互联网时代,未来社会系统都将离不开三大要素——“云”“管”“端”。所谓“云”,就是云计算、大数据系统。所谓“管”就是第四代、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泛在、高速、智能、低耗的网络。所谓“端”,就是各种智能终端。在4G移动通信以前,滴滴打车、共享单车、腾讯微信、阿里支付、“抖音”等等好多业务都是不可能做到的,得益于4G,这些产业才得到快速发展。5G时代,相信也会带来很多新型的方式和产业。

  当天,李跃被南京大学聘为校外辅导员。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