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应各级部门对青少年近视的关注 “省妇儿基金会·光明护童基金”正式启动
2019-06-06 21: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19年6月6日上午9点,“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光明护童基金”揭牌仪式在南京东南眼科医院隆重举行。来自江苏省关工委、南京市妇联、南京卫健委、秦淮区政府等多个相关部门的领导,以及江苏省企业家和媒体朋友共同出席见证了此次活动。

  慈善事业是一项崇高而神圣的社会公益事业,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是事关国家战略、市民健康和群众期待的公共卫生项目和民生工程。此次省妇女儿基金会以“光明护童基金”为着力点,将慈善聚焦在了儿童青少年近视问题上。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 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南京东南眼科医院身先士卒,怀着缔结人类光明的神圣责任和崇高使命,努力践行着“扫除盲患,播撒光明”的办院宗旨,为无数患者免除眼病困扰,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也收获了老百姓“治眼病,到东南!”的美誉。他们始终不忘初心,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以防盲治盲为己任,关注民生,热心公益,认捐1000万慈善公益基金支持“慈善光明行”公益项目;连续10年医疗义诊队走进街道社区,深入农村乡镇坚持义诊宣传和普查,累计共举办6000多次免费义诊,为 10000多例贫困患者减免了部分手术费,为近15万人免费检查治疗眼病,免费发放眼睛健康科普资料近80万份。全体职工有一股坚忍不拔的毅力和一种敬业献身的精神,把做服务儿童、造福儿童作为医院的文化内涵建设,全心全意为眼病患儿服务,让更多孩子从而得到满足感、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党中央、国务院对妇女儿童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慈善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是一项全民的事业,要广泛普及慈善文化、弘扬慈善精神、宣传慈善典型,激发社会各界参与慈善事业的热情。江苏省妇儿基金会,是江苏省首家公募基金会,先后荣获了中华慈善奖、全国先进社会组织、江苏省示范性社会组织等30多项荣誉,动员社会各界,累计募集资金5亿多元,使230万人次困境妇女儿童得到了不同程度的资助,在中基透明指数排行榜上连续6年名列第一,跻身中国慈善信用榜30强,是一个具有慈善理想,开拓创新,团结进取,敬业奉献,求真务实的公益团队。

  在此次活动中,省妇儿基金会理事长赵鹏、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朱楚英共同为“省妇儿基金会光明护童基金”揭牌,并由江苏省副秘书长汤承英宣布“省妇儿基会光明护童基金”正式成立。同时,赵鹏理事长为东南眼科医院丛林院长颁发“爱心传递大使”证书。最后由江苏省妇儿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柏志英对此次活动发表讲话。在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爱心企业家捐赠活动。参会的企业家们也纷纷献出了他们的爱心支持公益事业。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