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马》6月驰骋到南京
2019-06-06 09:22: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万程鹏摄

  本报讯 一匹名为Joey的马偶出现在人们面前,摇头、动耳、悬蹄、摆尾……每一个动作都惟妙惟肖。久负盛名的史诗舞台剧《战马》终于驰骋到南京,将于6月6日-16日在江苏大剧院展开为期10场的演出。

  4日的发布会上,在三名演员操控下,Joey闪亮登场,它如同真实的野马一般,有着自己的思想,紧张时立起耳朵,惬意时摆动尾巴,身体随着呼吸起伏……据介绍,Joey由南非的木偶剧团经过五年研制手工制作而成,高约2.4米,体重108斤。表演时,负责头部的演员站在马头的侧面,前后两腿的演员钻在马身内部。中方木偶导演刘晓邑说:“操控马的三个演员在表演中是不能通过语言或眼神进行交流的,他们的配合完全依靠马自身的动作和反应发出信号。比如马头抬起时,马的身体要立刻做出呼吸上的变化,这个时候马腿也要立刻做出反应。操控时,三个人整体的反应时间为0.1秒。”据刘晓邑介绍,舞台上21名马偶演员是从1500名报名者中精挑细选出来的,并一起艰苦训练了五百多天,演员们专门到马场体验生活,观察马的肌肉、骨骼、走路姿态、生活习性、思考方式,被要求“用马的思维看世界”。

  “这是一部特别适合带孩子来看的剧,演出通过对人与马之间深厚情感的细腻描摹,让和平、友谊、勇敢、坚韧的主题深入人心,也与呼吁和平这一世界主题相呼应。”《战马》中文版导演王婷婷说。

  舞台剧《战马》改编自英国儿童文学桂冠作家迈克尔莫波格的同名小说。因为舞台剧的成功,2011年,由斯皮尔伯格导演的电影版《战马》一举入围奥斯卡。(王 慧)

标签: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