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 ”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在南京举行
2019-05-19 12: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南京讯(记者 刘洁)“母亲得了带状疱疹,多家医院看过没效果,在夫子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柏学顺这里,吃几幅中药,外敷中药,两天之后,症状就全消失了”,这让秦淮居民陶臻很诧异,自己的内分泌失调也在这里治好了,源于一次治疗,继而产生信任的陶臻选择了跟柏学顺签约家庭医生,这是记者从今天在南京市汉中门广场举行的“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现场获悉的。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卫健委、南京市卫健委和秦淮区政府联合联合举办,南京市秦淮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承办。

  

  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丁小平、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祁红、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处处长姜仑、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处副调研员曹扬、江苏省基层卫生协会会长夏迎秋、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妇处处长李群、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妇处调研员吴月华,其他区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和科长,签约居民、群众代表共计400多人参加今天的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秦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祁红致辞,并介绍秦淮区家庭医生工作情况,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丁小平讲话并总结了南京市家庭医生工作做法,特色和亮点。丁小平副主任、祁红副区长、姜仑处长共同启动世界家庭医生日大型公益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江苏省中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南京市中医院、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等医联体合作医院、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举行了现场义诊活动。

  

  说起为何把这个活动选择在秦淮区?秦淮区的家庭医生有什么特殊之处么?秦淮区卫健委办公室高仙宏介绍说,这得益于秦淮区一直重视基层医疗服务,这不仅在南京,在全国都走在前列,中医药保障居民健康是秦淮区的特色,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有自己的“绝活”,其中夫子庙社区服务中心先后被评为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国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江苏省中医药特色示范中心和江苏省示范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皮肤科、口腔科都是他们的特色诊疗。

  

  像陶臻这样的签约居民是家庭医生的受益者,这给她整个家庭生活带来了很大变化,母亲2017年在一次体检中查出恶性肿瘤,经过放化疗治疗,最后也在柏主任这里进行中药调理,现在病情稳定。陶臻自身家庭受益后,还把家庭医生推荐分享给亲戚朋友,一个亲戚得了老慢支需要在三甲医院住院,当咨询柏主任后,柏主任说找他找对人了,“在夫子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治疗,由于夫子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南京市第一医院是紧密结合的医联体,每天都有第一医院的专家医生查房,医疗和护理水平都是按照三甲医院进行的,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治疗,还解决了三甲医院一床难求的问题”。

  

  今年60岁的柏学顺医生,一直在夫子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工作了40多个年头,从事家庭医生已经7个年头,他学的是中医专业,目前是全科医生,除了治疗带状疱疹这样的皮肤病是他的拿手绝活,其他的一些常见病他也能手到病除。据悉,像秦淮区像柏学顺这样的家庭医生还有300多位,他们组成了73支家庭医生团队正在49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服务着100万常住社区居民。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