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技嘉年华引爆IC盛宴 2019世界半导体大会在南京开幕
2019-05-19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19年世界半导体大会”5月17日在南京开幕。大会以“创新协作,世界同芯”为主题,汇集了来自国内外的200余家知名集成电路企业。

  

  当天上午,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蓝绍敏,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于燮康,以及美国信息产业机构(USITO)总裁Christopher Millward为大会发表致辞,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谢志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卢山,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跃建,南京市人民政府秘书长翁国玖,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陆永青,新加坡工程院院士连勇等领导也莅临大会现场。

  

  领军企业亮相展区,科技嘉年华引爆IC盛宴

  2019世界半导体大会以“创新协作,世界同芯”为主题,为期3天,展出面积达15000平方米,汇集了来自国内外的200余家知名集成电路企业,展示内容涵盖半导体设计、制造、封测、应用等多个领域,半导体设计企业如新思、紫光展锐、华大九天、Cadence、平头哥、大鱼、中科芯、中感微、地平线等企业,半导体制造企业如台积电、紫光集团、长晶科技、鸿海半导体、苏州能讯等行业领先企业,半导体封测企业如日月光、江阴长电、通富微电、天水华天、华进、中微腾芯、颀中科技等企业,本届大会旨在充分展示南京江北新区“芯片之城”建设的新发展以及国内外知名集成电路企业的最新产品和技术,把握新一代集成电路发展趋势。

  首设人才招聘展区,助力中国半导体高端人才供给难题

  为积极响应国家加大半导体行业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的号召,本届大会首设人才招聘展区,在此展区内,汇集30余家半导体企业,帮助产业吸引更多的半导体优秀人才。

  此次人才招聘展区发布近200个重点职位和800个空缺职位,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的优秀毕业生以及集成电路资深技术人员均聚集于此展区,寻找“芯”机会、“芯”发展。

  高端活动云集,聚焦半导体行业

  本届世界半导体大会打造20余场重量级高端活动,其中包括2场主论坛、1场产品发布会、13场平行论坛以及多场专题活动。内容涵盖全球半导体市场与应用趋势、半导体私募基金、EDA/IP设计服务、智慧物联网、IOT与传感器创新、SOI、中国IC独角兽、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等。

  作为南京市集成电路产业布局“一核两翼”中的关键“一核”, 南京江北新区自2015年获批为国家级新区后,确立了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芯片之城”的整体发展战略,重点吸引全球集成电路先进制造龙头企业、国际领先的自主可控集成电路设计企业、重大创新平台和研发机构进行入驻,并不断导入各项产业资源,着力孵化和培育了一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集成电路创业企业。目前,已有200余家来自世界各地的集成电路企业安家南京江北新区,覆盖行业内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终端制造等全产业链环节。在台积电、紫光存储等龙头项目的带领下,华大半导体、展讯通信、中星微电子等芯片设计领域国内排名前10的企业有已有半数落户南京江北新区。与此同时,全球集成电路知名企业安谋电子等一大批重点项目也纷至沓来,南京江北新区“芯片之城”建设全面提速。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