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诗人为残障群体点亮《心中的明灯》
2019-05-18 18: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南京讯 (记者华诚)明天是第29个全国助残日。南京市机关作家协会会员、江宁区作家协会会员吴月华献上她的最新诗歌作品《心中的明灯》,为残障人士的精神而歌,也呼吁更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扶弱助残”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奉献爱心,帮助残疾人回归主流社会,是大爱和温馨的体现。

  残障人士是个特殊而困难的弱势群体,他们有着希望和梦想,有着抱负和追求,有着不屈不挠的力量。残障人士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是人类文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支重要力量。

  诗人表达了对一群体的关注和关爱。当今的社会进入了多元化时代,残障群体也是多元化社会的一部分,这个群体本身也存在着多元化。“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大爱无疆,仁者爱人。让残障人士感受到社会温暖,从自强模范身上汲取力量,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更加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更加坚强地实现人生梦想。

  诗人吴月华的作品散见于《健康报》《新华日报》《南京日报》《金陵晚报》《中国诗人》《中国诗歌》《金陵瞭望》、《南京新风》《南京福彩》《老子文学》《沂蒙红课堂》、《雨花文艺》《今日作家》等。

  诗歌朗读者刘海燕,也系南京市市级机关作家协会会员,该作品获市级机关红色经典诗歌朗诵比赛一等奖。

  心中的明灯

  吴月华

  最初是怀着同情

  开始是带着怜悯

  以为黑暗

  牢狱着他们的生活

  以为黑色

  是他们生命的底色

  然而,他们

  用指尖触摸

  传递对世界的热爱

  用耳追风

  探索着前行的方向

  在无光的世界里

  闪着期待的明眸

  脸上的沟坎

  写满了人生的风霜

  没有对社会的诅咒

  不抱怨命运的欠缺

  暖色的心灵

  就是一盏明灯

  引领走向光明

  不屈不挠

  顽强创造

  释放无尽的能量

  灌溉缤纷的梦想

  现在,我知道

  他们和我们一样

  每一步走得如此坚定

  同欢乐共追求

  在蓝天下

  拥有一样明媚的阳光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