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街口将迎一大波新变化!长江路到中山东路建地下通道……
2019-05-09 13:40:00  来源:南京日报微信  
1
听新闻

  一直以来,新街口德基三期地块备受关注。5月8日,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新街口东北象限城市设计及《南京市主城区(城中片区)玄武老城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NJZCa020-17)修改方案公示,征询公众意见。

  根据该规划方案,该地块目标将打造南京乃至长三角最具特色的CBD核心区,德基三期建限高260米的高楼,与一期、二期通过空中和地下相连。中山东路沿街形成绿色舒适的市民广场,临街形成民国风格建筑群,青石街民国建筑改造为艺术画廊。

  规划效果图。图片来源: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

  1、中山东路沿线形成更多市民广场

  本次规划地块位于新街口的东北象限,南至中山东路,北至长江路,东至洪武北路,西至中山路,总面积11.85公顷。这里将打造南京乃至长三角最具特色的CBD核心区,包括舒适宜人的城市公共空间、便捷高效的立体交通体系、丰富多元的民国历史建筑。

  该地块内形成若干休闲广场,现有的德基一、二期与新建的德基三期综合体,围合成尺度宜人的休闲娱乐场所,中间设下沉广场。从规划图上来看,德基三期的高度不超过260米,远低于德基二期320米的高度,局部8层50米。(下图广场1)

  从远期规划中来看,中山东路沿线形成绿色、舒适、开敞的市民广场。(下图广场2)

  忠林坊A地块中的新建筑(8层,50米高)与德基一期围合,形成条形广场。(下图广场3)

  步行休闲广场示意图。图片来源: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

  2、中山东路与长江路地下内部联通

  为了缓解区域内交通压力,形成主体交通体系。

  地上部分,在青石街地块南侧增设内环型道路,形成片区内部小环路;在德基一期、二期与青石街地块间形成公共步行开敞空间。

  地下部分规划示意图。图片来源: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

  地下部分:增设中山东路与长江路之间的地下内部联络通道。

  空中部分规划示意图。图片来源: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

  空中部分:为了实现商业裙房高区之间的良好互动,德基三期与一、二期之间将设置空中通道连廊。

  3、中山东路临街新建民国风格建筑群

  历史建筑保护和利用示意图。图片来源: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

  新街口附近民国建筑不少,比如不可移动文物青石街民国建筑,省文保单位交通银行南京分行旧址、浙江兴业银行旧址等。

  在历史建筑保护和利用上,规划对区域内各自孤立的、保存状况不同的、各级别的民国时期历史建筑进行系统的保护、修缮、利用。远期拟在中山东路沿线新建民国风格沿街建筑,形成临街的民国历史建筑界面。

  根据公示的规划,拟将青石街民国建筑改造为艺术画廊和小型展览空间,成为连接区块内文化艺术中心和沿中山东路历史建筑的重要节点。

  内容来源: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综合紫金山新闻、交汇点

  图片来源: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