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引领产业提质升级 南京7个标准化项目获奖250万元
2019-05-07 09:13: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董晓燕 邹伟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 董晓燕 记者 邹伟)经组织专家评定、联席会议全体成员审议、向社会公示等程序,市标准化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决定,对2018年度2个一等奖标准化项目分别奖励50万元,对5个二等奖标准化项目分别奖励30万元。这已是《南京市标准化项目奖励办法》实施以来,我市第二次奖励标准化项目。

  其中,获得一等奖的2个标准化项目分别为:中石化南京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大唐南京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制定实施《烟气脱硝催化剂化学成分分析方法》等2项国家标准;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承担全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制定实施《碳纤维浸润剂含量的测定》等7项国家标准”。

  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市标准化项目奖励旨在调动全市企事业单位或组织参与标准化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更好地发挥标准化在推动创新发展、产业转型提升、国际产能合作及社会治理各领域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该奖励还特别注重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国际、国家标准化活动,在同等条件下对民营企业优先支持,鼓励民营企业加强自主创新,树立标准引领产业提质升级的意识,在南京创新名城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此次7个奖励项目中由民营企业独立承担的项目达到3个,类别包括了主导制定实施国际标准、主导制定实施国家标准、承担标准化技术组织等。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