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年轻人 18—35岁献血人群占比逐年下降,队伍需要你
2019-05-07 09:04: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顾小萍 梁媛 蔡丽娜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顾小萍 通讯员 梁媛 蔡丽娜)来自省血液中心的统计分析显示,近几年全省18—35岁献血人群占比逐年下降。在昨天进行的“传承五四薪火奉献青春热血”省属企业无偿献血主题公益活动现场,省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呼吁更多年轻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

  数据显示,我省献血人次与献血量逐年递增,千人口献血率达12.9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但从献血年龄结构看,18—35岁献血人群正呈现“逐年下降”的态势,“几年前的占比高达70%,2017年已降至56%,2018年进一步下降至50.28%。”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郭东辉分析认为,一方面,独生子女政策导致正常人群结构当中这个年龄层次的人员数量在减少;另一方面,二孩政策放开之后,好多这一年龄段的人正处于生育期。“连续3年举办省属企业无偿献血主题公益活动,为的是强化青年人对无偿献血的认知,呼吁更多年轻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同时,培育更多应急献血者队伍,解决季节性、结构性缺血问题、保障应急供血。”

  昨天,省属企业790名员工共成功献血18.8万毫升。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