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综合保税区首家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企业获批
2019-05-07 09:12: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杜欣 丁超 吴农祥 梁悦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 杜欣 丁超 吴农祥 记者 梁悦)近日,南京综合保税区首家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企业获批,该企业已成功通过该资格从区外购进首票原材料货物。

  获得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的南京海格木工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许超表示:“获得资格将帮助我们进一步开拓国内市场。去年我们内销市场销售额2500万元,如今可以节省250万元的关税。在采购国内原材料方面,也可节省400万元。此外,以前内销市场需要专门的进出区报关人员,今后可节约至少3人的人力成本。”

  金陵海关驻江宁办事处科长蒋玮表示,综保区内企业获得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可以享受抵扣国内增值税的福利,这有利于拓展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一方面,在内销市场上,抵扣增值税有利于降低成本,增强国内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之前区内企业在出口上可以享受增值税退税,如今在国内市场也可以享受退税,便于区外采购原材料、供货等,这也提高了企业的接单能力。在首个一般纳税人资格企业成功从区外进货后,还有多家企业正在积极申请一般纳税人资格。

  综合保税区即“境内关外”,是开放型经济的重要平台,对发展对外贸易、吸引外商投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1月份,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了促进综保区发展的21条具体细则。其中首条便是针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的措施,“拓展两个市场,积极稳妥地在综合保税区推广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这也是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贸易便利化的有力举措。

  南京在成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城市之后,各方积极布局。金陵海关驻江宁办事处朱玉泉表示:“今年以来,关于综保区发展的21条中,南京地区已经落实了全球化检测维修、非报关货物简化进出区手续、保税货物便利化流转、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等多项举措。如今区内企业获得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可以利用国内、国际两种资源,盘活了生产和销售。这是对企业的又一大利好。”此外,委托加工、保税进口等政策也在积极落实中。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