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禁空载”“禁上客” 南京南站车龙不见了
2019-05-02 08:4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吴晓晖记者王茸)昨天是机场和火车站落客平台“禁空载”和“禁上客”令实施首日,昨天中午,记者从交警八大队南站中队获悉,2小时内共有7名司机因此被处罚,落客平台空载车辆大幅减少,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昨天,《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在这部新修订的条例中,机场和火车站落客平台禁止空载和上客这一条款格外引人注意。

  昨天中午11点,记者驾车顺着绕城公路往南京南站落客平台驶去,并根据标牌指示驶下绕城公路。此时,前方出现两条匝道,一条驶上北广场,另一条驶往江南路。在标有北广场的路牌旁,还新增了一个小标牌,上面写着“空载车禁止驶入”“禁止上客”等字样。记者经过匝道来到了南京南站地面层,并将车停在了P5停车场。

  在落客平台上,交警八大队民警正在忙碌地指挥着过往车辆。虽然每条通道上都排满了车,但通行有序。南京交警八大队南站中队中队长陈旭升说,根据预测,当天南京南站客流估计会达到22万人次,“以往小长假首日,等着上北落客平台的车辆会沿着平台匝道一直排到绕城公路上,但今天,因少了上客车流,车流最多时也就排到匝道口,可以说,南站北落客平台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正在这时,一辆白色轿车停了下来,两名带着大包小包的乘客上了车。陈旭升见状,赶紧上前将车拦下,并指挥其停至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司机丁某说,这是辆滴滴网约车,他刚送乘客到南京南站,正好滴滴平台又派了个订单,他赶紧打电话给乘客,双方约定了上车地点。

  “难道滴滴平台没有告知你接客地点吗?”陈旭升问道。丁某吞吞吐吐地解释道,他没有留意。陈旭升打开自己的滴滴打车软件,原来,早在新政实施前,交管部门就已通知了网约车公司,并规定了网约车的接客地点。“你看,现在如果我在南站叫车,软件会指导我到附近的P2、P3停车场或宜必思酒店旁等车,司机也只能到这3个地点接客。”陈旭升边操作手机边演示道。

  因违反了禁令标识,最后该网约车司机被罚款100元记3分。

  交警八大队南站中队民警周玮告诉记者,昨天上午2小时内,他们一共处罚了7名空载上平台影响交通秩序和违法上客的司机,其中近半为外地车和外地司机;还有一些本地司机虽然知道新政,但不知具体实施时间,或是抱着侥幸心理到平台接客,没想到会被处罚。

  “虽然还有个别司机违法上平台,但与过去相比好多了。”陈旭升说,以往,落客平台的路边上挤满了等车的旅客,昨天虽然是游客来宁高峰,但这样的场景基本看不到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