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栖霞区开展校企对接会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2019-04-30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0日南京讯(彭中华 李媚)4月29日上午,由中共栖霞区委统战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栖霞区工商联、共青团栖霞区委、栖霞区人社局、栖霞高新区管委会联办的“栖霞区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校企对接会”在南工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市工商联副主席钱卫冰,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尹军,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霍雄飞,区各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金陵科技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金审学院、南理工紫金学院等11所驻区高校的统战部长、科技处长、招生就业处处长,民营企业家代表,学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出席。

  会上,南京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5所高校和南京贤至再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签署了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高校 和南京栖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十局四公司等6家企业签署了校企实习就业合作协议。

  栖霞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尹军在校企对接会上表示,栖霞统战围绕三个关键词助力民营企业发展。一是借力。紫东是科创之城,高校是人才资源和科技资源的富矿。栖霞校地共建具有良好的基础,仅就统战工作而言,就有十年的历史。栖霞的发展要紧紧借力驻区高校的资源,把驻区高校的资源用足用好用活。二是服务。围绕助力民营经济发展,栖霞先后开展银企对接、校企对接、还将开展政企对接,形成三个对接机制常态化,为民营企业做好服务工作,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三是实效。虚事要实做,区工商联以及各部门通过一系列的措施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用真心真情真意为高校、民营企业家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今后,热切期盼校地企三方能进一步共享资源、互补优势,实现携手发展、合作共赢。

  现场进行了区工商联大学生创业导师团揭牌仪式,聘请一批优秀民营企业家担任首批导师。导师团首届成员共有20人,由知名企业家和成功创业者组成。29日下午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启动民营企业家创业故事分享会,南京山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善权、江苏欣华恒精密机械集团高级领导委员会常务主席赵健2位导师为在场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以及创业心得体会。

  区工商联前期梳理了大量信息,包括113家企业的2000多个就业岗位和6所高校9000多人的就业需求,29日下午在南工院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举办招聘会,主要面对全区的制造企业及相关企业,50余家企业提供的就业岗位超过600个,吸引了近1000名学生入场咨询。

  一直以来,驻区高校和民营企业联系密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合作共建。仅仅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就和栖霞区工商联执委企业南京年达炉业科技、南京金长江交通设施、南京东升箔业、江苏新华恒精密机械开展了产学研系列合作,直接创造了经济效益近4000万元。

  据悉,此次校企对接会为2019年栖霞区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系列活动的第二场。3月29日,栖霞区成功举办银企对接会,为全区民营企业落实授信金额44亿元。接下来,栖霞区还将于5月中下旬开展民营企业家看高校活动,组织一批实力强、有项目合作需求的民营企业负责人走进相关驻区高校,参观研发中心,听取学校研究成果和专利项目介绍,并从市场运行等角度提出合理化建议,从而推进学校的产学研工作。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