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淤方案优化调整 莫愁湖公园延期至8月1日开放
2019-04-30 08:39: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建萱记者夏思宇)由于施工方对湖底清淤施工方案进行优化调整,工程量增加,原定于今年5月1日对外开放的莫愁湖公园,延期至8月1日开放。

  据介绍,去年5月16日起,莫愁湖公园实施闭园改造,闭园期间,建邺城建集团负责实施公园景观环境提升工程以及莫愁湖水体水质提升——清淤及生态修复工程。目前,景观环境提升工程中的雨污分流、水系联通、灯光亮化、安防监控、WiFi覆盖、仿古建筑修缮已全部完成,南、北大门新建游客中心和3A级公厕、环境家具、标牌标识、南大门假山改造等已全部完工。

  在景观设计施工过程中,为确保游客安全和使用无线网络便捷性,增加了安防监控系统:新建监控机房、108处监控点、8处WiFi覆盖点位和53处广播设备的安装以及原有监控系统维修恢复;新建游船码头和东大门景墙,建成沿湖绿道1400米,供游客和市民健身;完成了明清家具馆、抱月廊、书画馆、水上飞鸿等16处仿古建筑修缮。

  湖体水质提升——清淤及生态修复工程主要包含湖体降水清淤、驳岸加固与修复、水生态修复,目标使莫愁湖水体由原先的Ⅴ类水达到修复后的Ⅳ类水标准。清淤总量36.2万方,目前已完成清淤工作量的86%。

  “施工过程中,在对湖体上层浮淤清理后发现,下层是沉积年代久远的板结淤泥,为确保清淤后水体质量,经过专家论证,对施工方案进行了优化调整,因此增加了工程量。同时,在淤泥外运的过程中因受大气管控、重大活动管控等多重因素影响,导致工期延后。”建邺城建集团副总经理张鑫介绍说,计划于今年7月底全面完成湖体水质提升——清淤及生态修复工程中的淤泥外运、水生植物种植等剩余工程量。

  “受工程延期影响,原定于2019年5月1日对外开放的莫愁湖公司,延期至今年8月1日开放。”莫愁湖公园管理处副主任王然说。与此同时,2018年度莫愁湖公园年卡有效期顺延至2020年底;凡已购买2018年及2019年南京市旅游年卡、宁镇扬旅游年卡的游客,可在重新开园时携带本人照片兑换2020年度莫愁湖公园年卡一张,兑换时间2019年8月1日至2019年11月30日。公园咨询电话:025-86661790。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