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看红色展览赏曼妙音乐 市民假期可畅享文化大餐
2019-04-30 08:40: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庆祝南京杭州上海解放70周年史料图片展”运用250多幅珍贵历史图片和文献再现解放南京、杭州、上海三座城市的光辉历史。 本报记者 冯芃摄

  4天的“五一”小长假怎么过?在南京,可以看红色展览,赏曼妙音乐,观影视佳作。渡江胜利纪念馆、梅园新村纪念馆、中山陵音乐台、太阳宫剧场、各大影院……都准备了精彩纷呈的“假期文化大餐”,等你来打卡。

  看红色展览,追思革命先辈奋斗足迹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也是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0周年。作为2019南京文化艺术节“文博艺术展览展示板块”的重要活动,“五一”期间,南京文博场馆将推出一系列红色主题展览,带领观众追思缅怀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

  经过两个多月的闭馆整修,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于4月23日正式开放,全新亮相的基本陈列《伟大的胜利》,通过丰富详实的文物史料与亲历者的口述史,带领观众重新走进70年前渡江战役与南京解放的光辉岁月。除了“京电号”小火轮、战地记者陶迅的绝笔家书等人们耳熟能详的红色文物,此次展览还新增了一批重要文物史料,比如由粟裕大将子女捐赠、粟裕当年用过的渡江战役各类总结和《江苏分县图》。当年,粟裕就是在这张比例尺为1比100万的《江苏分县图》上运筹帷幄,从战略全局角度思考渡江作战。

  渡江胜利纪念馆还在临展厅推出《庆祝南京杭州上海解放70周年史料图片展》,通过250余件史料、图片、文献,再现解放南京、杭州、上海三座城市的光辉历史。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30日,“时代先锋——周恩来邓颖超与五四运动”专题展将在梅园新村纪念馆与观众见面。展览分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五四狂潮革心革新”“矢志不渝求索不息”三个部分,共展出照片、文献、文物、图表等展品170余件。其中,《天津学生联合会报》《觉悟》杂志、周恩来与友人在柏林的合影等珍贵资料都将在展览中与观众见面。

  赏曼妙音乐,享受春光里的美好假期

  在明媚的春光中聆听美妙音乐,无疑是美好假期的正确打开方式之一。“五一”期间,中山陵音乐台、太阳宫剧场将上演一系列音乐会和演唱会,为歌迷乐迷送上假期音乐盛宴。

  5月1日,黑桃弦乐六重奏组合将用古典音乐撩动起人们的春日心弦;5月2日—3日,南京本土民谣乐队原创音乐会演绎“民谣新声”;5月4日,中华校友艺术团爱国歌曲联唱音乐会以红色赞歌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小长假期间,2019钟山假日音乐会将与喜爱音乐的市民再度相约中山陵音乐台,只需10元音乐台门票,就能在紫藤花开、白鸽飞舞的户外美景中,聆听美妙音乐,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

  5月1日至3日,被称作“南京潮流音乐圣地”的太阳宫剧场将连续上演三场演唱会,人气乐队与民谣实力唱将为歌迷们带来一场时尚新潮的音乐狂欢。

  5月1日晚8点,知名民谣歌手陈鸿宇的2019“三旬”演唱会全国巡演南京站将率先开场,用沉郁磁性的男中音演绎“荒野美学”。5月2日晚7点半登场的2019星巢Live!Plus南京站,新裤子、霓虹花园、TheFin.三支摇滚乐队同台亮相,用风格迥异的曲风和嗓音碰撞出别样的视听体验。5月3日晚,落日飞车“出差”2019巡演将以慢节奏的音乐风格,演绎优雅、闲适的浪漫气息。

  观影视佳作,惊心动魄故事致敬英雄

  小长假期间如果走进影院,除了看大热的《复仇者联盟4》欣赏超级英雄拯救世界,国产影片也有佳作陪伴观众过“五一”。4月30日起,《雪暴》以一个惊心动魄又热血沸腾的故事,致敬我们身边真正的英雄。

  《雪暴》是我国首部真正意义上关注森林警察的电影,该片以一场金车案为线索,讲述极北边陲小镇上的孤胆警察对抗凶悍劫匪的故事。上映前夕,导演崔斯韦携张震、倪妮、廖凡、黄觉、张奕聪五位主创从南走到北,向各地观众讲述拍摄故事,走入全国各家警察学院进行观摩互动,坦言想做“有力度的中国电影”。

  小荧屏上,同样也有致敬英雄的电视剧带观众感受青春热血。由爱奇艺、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宣传文化中心、京都世纪影视联合出品的电视剧《反恐特战队之天狼》4月30日起登陆爱奇艺独播。该剧由金牌导演尤小刚执导,杨旭文、代斯、魏晨等演员联袂出演。这部讲述在国际反恐大形势下,新时代武警部队顺应新要求、肩负新使命、运用新科技、实现新战果的青春军旅热血大戏,用全新风格、全新角色设定、全新表现手法塑造90后军人新风貌,聚焦中国武警部队新突破,展示我国反恐力量新风采。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