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好消息!退役运动员就医有了“绿色通道”
2019-04-30 08:38: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顾小萍通讯员柳辉艳)昨天,南京鼓楼医院—惠基金公益合作项目正式启动。接下来,鼓楼医院将为“惠基金体育教室”项目提供全面、科学、系统的培训,同时为“惠基金”认可的中青年退役运动员骨科方面疾病提供就医绿色通道和专业咨询等。

  2017年4月,惠若琪个人出资50万元成立“惠若琪女排发展基金”,帮助了多名困难排球人,也让排球走近大家。2018年,基金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的领导下,改名为“惠基金”。

  “很多运动员为体育运动付出了整个青春,尽管尽了最大努力,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冠军,不少人退役后留下了伤病。”惠若琪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与鼓楼医院合作,一方面是对退役运动员伤病的救助,特别是能够给他们开辟一些绿色通道;另一方面,以“惠基金体育教室”为载体,为偏远地区的孩子和老师提供全面、科学、系统的培训,包括急救医疗常识、青少年心理健康、膳食营养搭配、运动损伤护理等。

  “很多孩子热爱运动,但并不了解运动伤害,运动伤害的避免首先是要去教育、指导;其次,一些运动的好苗子在加强训练过程中如何避免损伤,少年儿童在运动过程中营养的加强等,都需要专业医学的指导。”鼓楼医院党委书记彭宇竹表示,鼓楼医院一直以来热心各项公益事业,但与体育领域合作还是第一次。接下来,鼓楼医院运动医学、营养、心理、急诊医学等临床科室将给予“惠基金体育教室”相关的专业知识培训,同时,医院还将制作一些标准化、可视化课程,借助互联网推送,助力更多人形成健康理念。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