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参观者到主办者 这个春天南京人亮相于世界各地
2019-04-18 08:47: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 这个春天,南京人从未如此密集地在世界各地亮相。

  4月11日,南京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沈吟龙带队来到总部位于首尔的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KIST。参观完这个曾为韩国工业崛起做出杰出贡献的领导性机构之后,沈吟龙向KIST专家团队发出诚挚邀请,欢迎他们前来南京参加2019南京创新周活动,展示他们的“黑科技”。LG集团、SK总部、大田创造经济革新中心……韩国出访团马不停蹄,穿梭在这些全球闻名的大企业总部。

  3月24日—3月30日,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爱军等4人组团赴以色列、西班牙开展科技招商,推进科技创新项目以及邀请相关嘉宾参加南京2019创新周的活动。在以色列内坦尼亚市政府,播放完南京城市宣传片后,市长Miriam Fierberg-Ikar女士连连赞叹,恳切表示,希望能与南京深度合作。

  带着2019南京创新周的请柬,南京派出的代表、各园区板块开始真正地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从外围招商走进出访国政、商、学界主流视野。江宁开发区团队拜访了以色列魏兹曼研究院,与其负责技术转移的耶达公司首席财务官梅尔法斯特深入交流共建技术转移中心的合作模式及合作细节;与以色列理工学院负责技术转移的主任进行沟通交流,推动以色列理工学院在宁进行技术转移转化项目事宜;举办了科技创新合作恳谈会,邀请以色列各界重要嘉宾前来参会并进行沟通交流。

  南京浦口区出访团人员在8天时间拜访了美国17处政府机关、科研院所、公司及有关机构,行程遍及洛杉矶、旧金山等重要城市的“大院大所”:南加州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美中清洁技术中心、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人工智能实验室。

  在世界面前,南京不再是参观者,而是当地经济合作发展的参与者、落地活动的主办方、扎实推进境外创新合作的行动者。

  在西班牙,江宁开发区推出南京创新周“江宁开发区西班牙创新合作恳谈会”,吸引了西班牙国家机床协会主席等政府、协会、研究院、高校、企业嘉宾40多人参加。

  在太平洋彼岸的美国硅谷,浦口区出访团组织举办了“南京国家农创园-硅谷智慧农业交流会”,硅谷高创会创始人、执行主席雷虹,纽瓦克市市长Alan L.Nagy,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相关代表以及30家相关企业代表纷纷到场“站台”。今年6月,浦口还将在硅谷举办更大规模的“南京周”活动,争取带动一批高科技项目及高端人才团队来宁落户。

  早在今年1月,秦淮区就来到日本山梨县甲府市深度访问。山梨大学表示期待与南京的高校、企业进行技术合作,扩大山梨大学在中国的影响力。代表团在东京举行“南京市秦淮区日本东京国际创新合作恳谈会”,从政策、环境全方位介绍南京创新名城建设,以项目为抓手邀请相关高校、研究所和科技型企业到秦淮发展。“我们看到了海外伙伴在创新领域的优势,更感受到了他们对联手中国共谋发展的信心。”秦淮区出访团相关人士表示。

  去年12月,在世界第二大计算机和IT服务出口国、被誉为“欧洲小虎”的爱尔兰,雨花台区委副书记带队,逐个“出击”爱尔兰的高校院所、企业机构,最终与科克大学、都柏林大学“喜结连理”。今年4月初,爱尔兰科克大学数学科学院院长奥沙利文率队来宁回访,在雨花台区中国(南京)软件谷双方宣布,中爱双方合作的南京市海外协同创新中心运营协议正式签署,雨花台区和爱尔兰共建的曙光大数据分析有限公司启动运营。

  “15个高新区要先后出访23个海外国家,为南京引来全球最先进的创新资源。”南京创新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参观者拜访者到主办者邀约者,南京正以开放姿态“走出去”,在国际舞台上展现南京软实力,与更多国际创新城市、创新机构、创新人才缔结“创新共同体”,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