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跨境电商保税备货“1210模式”正式运作
2019-04-15 17:34: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查金忠通讯员何晓进)4月15日,南京综保区(龙潭片)实现跨境电子商务保税备货模式(即“网购保税进口”,海关监管方式为“1210”)的首单运作。首批跨境电商保税商品是江苏外运由韩国釜山通过海运集装箱运抵综保区的保健用品和护肤用品等,此举实现了海外仓内移至境内特殊监管区域,进一步提升了南京作为快消品进口口岸的地位。

  为加快跨境电子商务保税备货模式运作,南京综保区(龙潭片)在南京海关、金陵海关和市商务局的指导和帮助下,仅用两个月时间,既实现此项工作从启动到运作。筹备过程中,金陵海关江北办和综保区管理局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开展,组织人员多次赴先行运营区域学习先进理念,结合南京综保区(龙潭片)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以满足海关监管为前提的海关监管方案和业务流程,实施了查验、监控系统的建设,并由南京电子口岸公司设置了单一申报窗口,为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保税备货模式的企业提供一站式、高效、便捷的申报、运作和监管服务。

  1210业务的开通,将进一步丰富进口商品的种类,大大缩短进口时间,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同时,还可以享受跨境零售进口按照个人自用物品监管政策,为市民提供质优、价廉的进口商品,提升百姓日常生活品质。

  目前,已有江苏外运、江苏启达、南京古斯特等企业入区运作。接下来,综保区(龙潭片)将结合南京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优质的物流资源,发达的商贸流通体系,在金陵海关江北办和市商务局的指导下加大招商力度,以此次跨境电商试点为契机,助力做大做强服务贸易和货物贸易,实现电商产业集聚。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