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邺税务走进海峡云谷为300家企业送减税降费“大礼包”
2019-04-15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5日南京讯 (记者华诚 通讯员王明静)4月10日下午,建邺区税务局走进海峡城云科技园,为园区内300家企业宣讲税收优惠政策,送上减税降费“大礼包”。

  税务人员向企业讲解了增值税相关税率、进项抵扣新政,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以及个人所得税等政策,并为财务人员仔细解析了企业关于减税降费的疑点难点和操作问题。

  现场,建邺区税源管理五科还在线建立了减税降费互动微信群,以便后期随时为纳税人提供线上辅导。

  澳邦智能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的会计在宣讲会上了解到所在的企业可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后十分惊喜:“我们符合新的小微企业标准,2019年度可按小微企业申报缴纳企业所得税,这将为我们省下一大笔税款,有更多的资金投入科技研发。”

  “我们企业可享受增值税税率从16%降到13%的优惠,按照去年的规模初步测算,今年公司仅销项税就可节税45万元,抵扣后节税5.625万元,增值税税负率降低0.375%。”南京恒世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会计刘霞算完帐后也十分开心。

  “海峡云谷入驻的企业以小微企业居多,不少还在起步阶段,对于税收政策不是特别了解。税务人员送政策上门,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南京海峡城项目总严钰翔对这一场活动的举办十分认可,他表示,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不仅直接降低企业负担,更让创业者有底气有信心,这对于海峡城云科技园的发展也是重大利好。

  据了解,自4月1日,一批新的减税降费政策新鲜出炉。为确保税收红利及时落地,建邺区税务局迅速开展各类宣传辅导。目前已开展重点行业企业培训5场,走进街道、园区开展面对面辅导培训16场,发送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解读短信11万余条,并建立了多个减税降费QQ群,为企业提供在线指导。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