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人 电动自行车新国标今起正式实施
2019-04-15 14:17:00  来源: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  
1
听新闻

  在南京,

  电动自行车

  作为一种便捷又普遍的交通工具,

  一直深受大家的青睐。

  今起,

  《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

  即“新国标”正式落地实施!

  新国标调整了哪些内容?

  你家的电动自行车符合新标准吗?

  不符合新国标的“旧车”还能上牌么?

  电动自行车临时号牌如何申领?

  ……

  别急,这些问题小编都帮你整理好了!

  2019年4月15日,《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即“新国标”正式实施。根据全省统一部署要求,南京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按照新的标准,严格规范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

  4月15日《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实施后,原《江苏省电动自行车产品备案目录》作废,旧标准电动自行车停止登记上牌。

  对于符合新国标、获得CCC认证证书的电动自行车,车辆所有人应当携带身份证明(委托代理人还应当提供委托书及代理人身份证明)、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等资料,到电动自行车上牌点交验车辆,免费申领新式号牌。

  对于已申领旧式电动自行车牌证的车辆,仍可继续使用原有号牌,其中符合新国标的车辆,可继续使用原有号牌,也可免费更换新式号牌。

  你关心的问题都这里

  1新式电动自行车号牌有什么特点?

  按照省公安厅的有关要求,结合南京交通管理和治安管理向智能化、信息化发展需要,新式电动自行车号牌采用环保复合材料制作,长16厘米、宽10厘米,绿底白字,内置防伪芯片,具有唯一性。号牌编码使用字母加数字的编码组合。

  2新国标与旧国标相比有哪些变化?

  新国标与旧国标相比,增加了防篡改、防火性能、阻燃性能、充电器保护等技术指标,调整完善了车速限值、整车质量、脚踏骑行能力等技术指标,特别是新增加了防火阻燃和淋水涉水这两项安全指标。

  通俗一点讲,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是两个车轮、两个脚踏、一块锂电池、一个坐垫,最高车速不超过25km/h,含电池在内的整车质量小于55kg,电机功率不超过400W。有一点特别需要提醒,新国标要求电动自行车必须具有脚踏骑行功能。

  3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还能上牌么?

  针对4月15日前购买的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的情况,未在4月15日前上牌的,一律实行登记备案管理,登记期截至2019年6月15日。

  对于已登记备案的电动自行车,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核发临时号牌,使用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有效期满后,一律禁止上路行驶。

  4电动自行车临时号牌如何申领?

  第一步:车主可登录微信,关注南京交警、南京车管所微信公众号,在“非机动车业务”栏目中选择“在用电动自行车互联网登记备案申请平台”并点击注册;

  第二步:注册成功后,进入“在用电动自行车信息备案在线申请”选择“过渡期电动自行车备案”项目,按提示内容依次录入车辆信息、车主信息、采集身份证、购车发票、车辆整车编码、车辆左后侧45度照片等资料;

  第三步:临时号牌申请提交成功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会在规定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审核进度将通过微信消息告知车主;

  第四步:审核通过后,车主可根据个人需求,选择临时号牌的领取方式。选择自取的,请于申领成功后到自选地点领取号牌;选择邮寄方式送达的,请填写收货地址及联系人信息,并支付邮递费用。

  新闻多一点

  南京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点

  全市首批68家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点车主可自选就近办理哦

  临时号牌申请网点

  提醒一下,

  临时号牌申请,

  本人不能申领的,

  可由亲属代为注册申领哦!

  话不多说,

  不符合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的的车主,

  在申请临牌审核通过后,

  赶紧去以下网点安装吧!

  图文来源:南京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茸、南京车管所微信

  00%00%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