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个病不能小看! 我国每21秒就有1人死于脑卒中
2019-04-13 2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讯(通讯员 给娜 记者 郭蓓)每21秒就有1人死于脑卒中!如何减少脑卒中对生命的危害?社会各界在努力探索研究,日前好消息传来。近日,百裕制药金阁莱最新循证医学研究成果在宁发布,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董强教授向与会者介绍了大动脉粥样硬化型缺血性脑卒中临床研究成果。

  每年因脑卒中死亡165万人

  我国现有脑卒中患者7000万人,每年新发脑卒中200万人,每年脑卒中死亡人数为165万人,每12秒即有一个中国人发生脑卒中,每21秒就有一个中国人死于脑卒中,每年因脑卒中而死亡的中国人占所有死亡人数的22.45%。脑卒中患者,一般是因为突发的单侧面部或肢体无力或麻木、感觉障碍、言语不清、偏盲等多症状入院。董强表示,我国动脉粥样硬化型脑卒中卒中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在东北地区,其次是中部地区。动脉粥样硬化容易引起脑血管阻塞,造成脑供血不足,引起局部脑组织缺血性坏死。

  银杏制剂临床疗效较好

  “临床上用的脑血管病方面的药也不少,但有很多没有获得循证医学方面的证据,该药通过了这项研究,临床疗效明显安全性也有保障。”协和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崔丽英教授认为,临床发现,银杏制剂对认知功能障碍、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有比较好疗效。这不仅仅可以抗血小板聚集,并且还可以起到抗氧化、抗炎、抗细胞凋亡及死亡的作用。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