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度中国展会数量南京排名全国第三
2019-04-13 11:0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胡天华记者梁悦)12日,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与南京会展办共同主办、以“新生态、新动能、高质量”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年会暨中国会展经济论坛在宁开幕。会上公布了《2018年度中国展览数据统计报告》,报告显示全国城市排名中南京在展览面积上位列第五,在展会数量上排名第三,仅次于上海和广州。

  据悉,去年南京全市专业场馆共举办展览项目281个,面积由282.3万平方米增长到29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3%,成功举办了江苏发展大会、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全球未来网络发展峰会、海绵城市国际交流大会等大型展会。与此同时,南京也向着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会展名城的目标迈出坚实步伐。今年2月,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南京国际青年会议酒店分别成为ICCA认证会员,进一步增强会展城市竞争力和影响力。

  南京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何小庆表示,作为新兴的、绿色的、朝阳的热点业态,会展业在南京城市发展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成为城市现代服务业的“重要一员”。“推进会展业国际化、品牌化、市场化、专业化、信息化、规模化、标准化建设,打造亲商、安商、富商的一流贸易环境,是南京会展服务城市发展定位。”

  南京市贸促会副巡视员韦世斌介绍,聚焦“4+4+1”主导产业,南京已经成功引进了一批高品质的国际性知名展会,打造了一批自办品牌展会,对南京城市发展目标建设、相关产业拉动起到了有力的助推作用。“今后按照对标找差要求,我们将对标广州等一线会展城市,在政策推动下加速南京会展业转型升级。”

  到2020年,南京将初步形成以河西新城国际博览中心场馆建设为核心,同步推进江北新区、南京综合保税区与禄口空港、南部新城等区域结合发展的“一核三区”会展城市新格局,在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新名城建设中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此次论坛溧水区政府等对空港会展特色小镇等进行了重点推介,让全国会展人的目光再次聚焦南京和南京空港会展特色小镇。

标签:南京;会展;展会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