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雷暴黄色预警!南京大部分地区将现8级大风
2019-04-09 14:05:00  来源:龙虎网  作者:陶禹歌  
1
听新闻

  龙虎网讯 (记者 陶禹歌)南京市气象台于今天(4月9日)8时37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南京大部分地区将出现8级左右的偏东转偏北大风天气,江河湖面阵风可达9到10级。市气象台还在上午9时53分发布雷暴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南京大部分地区都将出现雷电活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8-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此外,受江淮气旋影响,今天白天南京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局部大雨,并可能伴有强雷电、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影响时段主要在今天中午前后至傍晚。但根据天气预报,4月10日南京天气将转为多云有时阴,11日南京将转为多云天气。

  除了南京外,江苏的宿迁、淮安、连云港、盐城北部已经出现强降水回波。扬州、镇江和常州一带目前回波移速较快,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天气。

  南京市气象台也提醒有关部门和单位停止露天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尽量转到避风场所避风;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切断户外危险电源,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机场、高速公路等单位应当采取保障交通安全的措施,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防火。

  未来几天南京天气预报:

  全市今天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夜里阴转多云

  偏北风5到6级阵风7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到9级

  今天最高气温: 江北地区17℃到18℃,溧水、高淳26℃到27℃,其它地区22℃到23℃

  明晨最低气温: 9℃到10℃

  4月10日全市多云有时阴

  偏北风3到4级

  4月10日最高气温: 14℃到15℃

  4月11日最低气温: 9℃到10℃

  4月11日全市多云

  偏东风3级

  4月11日最高气温: 17℃到18℃

  4月12日最低气温: 9℃到10℃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