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将打造环南艺文化创意产业区 古林公园和南艺校园计划开放
2019-04-09 08:4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江瑜)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南京环南艺文化创意产业功能区规划及城市设计,向公众征集意见和建议。环南艺周边142公顷区域内将打造成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水木秦淮街区整体改造升级,定淮门和清凉门之间再添一座跨秦淮河桥,古林公园和南艺校园将开放。

  此次城市设计范围为北至模范中路、南至石头城遗址公园、东至虎踞路、西至秦淮河,面积约142公顷。该区域以城市记忆、文化品鉴、艺术享受、创意空间、人文消费为功能定位,以南京艺术学院、江苏省国画院为中心,建设带有艺术与创意特质的艺术创意产业街区,未来将打造成南京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和都市休闲旅游目的地,以及鼓楼区文化创意产业街区中的旗舰型综合园区。

  根据公共空间系统设计,该区域将强调开放性,即开放古林公园和南艺校园。其中南艺校园将保证地块内部公共空间贯通,建设步行友好大社区,但为了保证学校功能不被干扰,内部东西道路将限时限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