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0后、00后成为清明假期旅游“消费担当”
2019-04-08 08:49:00  来源:新华报业网  
1
听新闻

  这个清明出游人群爆棚

  90后、00后成为旅游“消费担当”

  飞猪、驴妈妈等平台发布了清明小长假报告,解密“人从众”趋势:出游的主力已经是90后、00后,00后出行的人群是去年的4倍还多。

  飞猪、驴妈妈等平台发布的清明出游消费报告,都显示了90后、00后已成为旅游的消费担当。驴妈妈数据显示,20-29岁的游客群体占比40.9%,30-39岁的游客群体占比36.6%。而飞猪的数据也显示,00后出行人数已经是去年同期的4倍多,有的00后刚拿到身份证就出去玩了。青年游客成为了清明出游的“消费担当”。

  此外,女性在旅游消费中的主导地位日益凸显,清明选择出游的女性占比57.4%;全国热门出发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苏州、无锡、西安、成都、深圳、重庆、长沙、武汉,南京排名第五。亲子周边游市场持续火爆,有超4成游客携儿童出行,文化体验游、赏花踏青、采茶等旅游形式成为热门选择;出境游方面,日本赏樱游、东南亚海岛游等人气爆棚。

  大家喜欢去哪里玩?飞猪数据显示:广东、浙江、江苏、湖北、河南、安徽、山东、上海、四川、广西成为境内游热门目的地的前十。前往广东、浙江、江苏的人数和去年同期相比超过30%,早茶文化、南粤春光、江南美景是吸引不少人前往的原因。

  出境4小时飞行圈是此次小长假出游的首选。驴妈妈报告显示,今年清明假期中,全国十大热门景区分别是上海迪士尼乐园、鼋头渚、黄山风景区、广东长隆旅游度假区、成都欢乐谷、北京欢乐谷、深圳欢乐谷、横店影视城、上海野生动物园和广东罗浮山风景名胜区。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