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好人”王晓强:动员1600多人加入献血队伍
2019-04-08 08:48: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徐宁  
1
听新闻

  他叫王晓强,现任雨花台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多年来,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服务为民的价值追求,在尽职尽责工作的同时,还坚持义务献血16年。

  王晓强的血型是非常罕见的RH阴性AB型,他16年来坚持无偿献血,传递着社会正能量。2002到2018年之间,他献血25次,献血量累计达到10000多毫升,期间救治了数十余重病患者。

  当别人称赞他时,王晓强却一笑而过,他深知靠个人或者少数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只有更多志愿者加入,才能保证血库血源充足。正是注意到了这一点,他以南京市幸福都市观察员的身份积极投身无偿献血志愿宣传,利用休息时间走上街头积极动员人们和他一起去献血。2002年以来,累计动员1600多人加入到献血队伍中。

  此外,王晓强还是马拉松赛场上的一名领跑员。自2000年以来,他担任过23场官方马拉松的领跑员,参加了迎青奥、南京长江大桥50周年、地球熄灯1小时等国际大型公益主题跑宣传活动,成功带领2万余人次安全完成比赛,救治伤者33人次。

  本报记者徐宁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