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路正式启动道路整治 国庆节前将完工
2019-04-08 08:48:00  来源:新华报业网  
1
听新闻

  由南向北单行 国庆节前将完工

  江宁路正式启动道路整治

  位于南京老城南的江宁路,因年代久等原因道路存在部分沉陷、龟裂、坑洞等严重病害,与周边夫子庙、门东历史街区整体形象不符。4月6日开始,江宁路正式启动道路综合整治,施工将于国庆节前完成。施工期间,江宁路由南往北实施单向通行。

  据了解,江宁路位于南京市秦淮区,道路北起长乐路,南至应天大街,与马道街、剪子巷、老虎头、养虎巷和双桥门平交,全长约1.02千米,道路红线宽22米,规划为城市支路,设计时速为30公里。据负责此项工程的南京历史城区保护建设集团负责人介绍,工程内容包括管线整治、道路整治,并对照明、排水、绿化、交通工程及其他附属设施进行提档升级和补充完善。

  现场工程负责人表示,江宁路路面现状总体较好的路段,进行老化沥青面层铣刨、摊铺;以松散碎石基层的路面结构层,将整体挖除新建,以提高车辆通行舒适性及道路耐久性。为减少扬尘及噪声对周边居民的影响,部分结构层的挖除采用铣刨的方式进行施工。

  在道路综合整治中,完善道路排水设施,实施雨污分流机制,改造充分融入“海绵城市”等理念,人行道全部改用透水混凝土铺装。本次沿线交通标志标线及公交站台将提升改造,信号灯、标志牌与路灯进行并杆处理,优化道路环境,尽可能与道路的整体效果相融合。“施工期间,由于施工围挡,应天大街至马道街为由南向北单行,马道街至长乐路段为双向行驶。车流从长乐路进来可以从马道街绕行或者从龙蟠南路绕行。”该负责人还说,该项目争取到8月底恢复主线通车,国庆前实现全部项目完工。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