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龙潭长江大桥建设进入快车道 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
2019-04-08 08:47:00  来源:新华报业网  
1
听新闻

  11项专题研究通过审查

  龙潭长江大桥建设进入快车道

  南京的另一条过江通道近日又传来新消息。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龙潭长江大桥设计阶段11项专题研究工作大纲通过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组织的专家审查。作为今年我省集中开工的重大交通项目,该过江通道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

  据介绍,龙潭长江大桥距离上游的南京长江四桥约16.8公里,距离下游的润扬大桥约28.6公里,北岸连接扬州仪征市,南岸连接南京市、镇江句容市。不仅是《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 (2017-2035) 》“十五射六纵十横” 高速公路网中S47仪征至禄口机场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也是宁镇扬同城化的重要交通设施。项目起自仪征境内江北长江大堤,接过江通道北接线,向南跨越长江,经南京龙潭,止于S338省道交叉处,接过江通道南接线。线路全长约5.0公里,工期5年,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

  由于其跨江大桥采用主跨跨径1560米的悬索桥,一跨跨过通航水域,所以其对主缆防腐系统、吊索耐久性、鞍座结构极限破坏模式、锚碇基础选型与变位、抗风、抗震等方面都提出了新的要求。专家对设计阶段的11项目专题研究开展审查,就是为了着力解决大跨度悬索桥主缆、吊索、活动构件等结构防护难题,提高工程品质。根据此前发布的消息,规划中的南京到盐城高速公路、仪征至禄口机场高速公路均借由龙潭过江通道跨越长江天堑。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