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软件谷加速国际布局 20余企业海外建研发中心
2019-04-08 08:45: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庄雷林园园于洁尘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庄雷林园园记者于洁尘)正值中国和爱尔兰建交40周年之际,雨花台区和爱尔兰实现实质性合作。2日,爱尔兰科克大学数学科学院院长率队来到软件谷,中爱双方签署南京市海外协同创新中心运营协议。雨花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软件谷正通过搭平台、添项目、集聚创新资源,加快国际布局,助力创新名城建设。

  雨花台区在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集聚全球创新资源”精神工作中,密切关注、紧密跟踪爱尔兰、俄罗斯等国家。去年12月,由雨花台区实施,软件谷雨花台高新区与科克大学联合打造的南京市海外协同创新中心(爱尔兰),在爱尔兰科克大学数学科学院挂牌,双方拟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两地技术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

  该创新中心依托南京脑谷人工智能研究院及双方人才团队,在爱尔兰共同成立曙光大数据分析有限公司,以“一体两翼”的运营模式,搭建雨花与爱尔兰政府机构、中国驻爱使领馆、行业协会、高校院所、科技企业、人才团队等合作渠道。2日,爱尔兰贸易与科技局资深教育顾问杨杰、爱尔兰科克大学数学科学院院长奥沙利文等一行来宁,参加了创新中心首次活动,双方在软件谷交流了爱尔兰和科克大学的科技创新情况,展示了创新中心的建设成果,并签订了中心委托运营协议。下个月,创新中心还将在爱尔兰举办成果交流展示会。

  与此同时,雨花台区与俄罗斯也实现了合作,联合莫斯科鲍曼大学建立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型研发机构,目前已落户南京南站商务区。软件谷相关负责人介绍,软件谷还与GGDC全球绿色开发资本合作,成立软件谷中欧创新中心,吸引欧洲企业来谷。围绕人工智能、医疗健康等产业,强化创新资源导入、加速器建设运营等,未来3年将对接40批次国际合作项目,签约落户12家。

  引进重实效,软件谷在境外设立了4个招商联络处,20余家企业在海外建有研发中心。目前,软件谷已合作举办国际绿色科技产业峰会等6场对接会,吸引了38家欧洲企业和国际科研孵化机构,并与CEMIS芬兰国家技术研究中心等两家国际孵化机构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首批3家欧洲企业实现落户签约。此外,软件谷成立了富士康研发中心等国际研发平台,推动运满满等10多家企业在北美设立研发中心,并在美国硅谷建立了软件谷工作站。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