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明南京重点商贸企业收获11.7亿元
2019-04-08 08:44: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张希  
1
听新闻

  清明既是特殊的祭祀节日,又是全国性小长假。记者昨从市商务局获悉,全市重点超市、百货、家电、餐饮等近40家商贸企业,假期3天累计销售额达11.7亿元,同比增长7.73%。

  桃花红、柳树绿,趁着大好春光,市民小长假期间在祭扫之外,还呼朋唤友到郊外春游。据商家反映,春日出游促动水果、零食等小食品类销量上升,较平常日销售增长20%—30%,同时青团、香椿头、春笋等春日“鲜食”备受青睐。随着“鲜花祭扫、绿色出行”的文明祭祀方式的兴起,南京鲜花、仿真花热销,节日期间鲜花绿植销量是日常的2—3倍。

  各大公园及近郊旅游景点纷纷举办以踏青、赏花为主题的活动,并融入了民俗体验、诗会、异域风情歌舞、茶道等特色文化活动,丰富了市民假期生活。宾馆、酒店迎来了接待高峰,入住率均在90%以上。家庭团聚、旅游快餐、特色餐饮成为节日餐饮市场的主旋律,特色小吃、火锅、鲜鱼和农家菜倍受欢迎。同时,各大购物中心的电影院、亲子乐园、健身馆等服务场所也吸引了大量消费者。

  配合明媚的春光,节日期间,商家围绕“春日”主题精心组织了系列促销活动。苏果超市开展了“春暖花开出游季”促销活动,水果、零售、饮料等踏青伴侣低价促销,3天销售达9077.69万元;多家购物中心、百货商场、奥莱城、专卖店等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春季促销活动,活跃市场气氛,拉动消费。本次小长假期间,全市重点监测的15家百货类商场总销售额为2.98亿元,同比增长15.87%。

  临近“五一”结婚高峰,还有不少市民在假期去选购家电。苏宁、五星等家电卖场采用直降、礼券和礼品三大“杀手锏”进行促销。据监测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期间,5家家电卖场销售额达3.03亿元,同比增长了13.37%。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