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位“无声骑手”好评爆棚
2019-03-29 09:3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您好,我是饿了么骑手,聋哑人,您的外卖马上送到,请您保持电话畅通,准备收餐。”在南京饿了么长白街物流站点,有一支7人组的“无声骑手团队”,他们总在送餐前5分钟发出提醒短信。昨天,记者见到了这7位外卖小哥,他们最大的今年40岁,最小的只有19岁,他们用手语比划交流着,脸上始终带着阳光灿烂的微笑。

  毕海涛是“无声骑手团队”中资历最老的一位了,来自黑龙江,已经送了一年多的外卖。送餐过程中,他们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客户会电话催餐,由于没办法接听,只能短信沟通。毕海涛向记者展示了手机上与客户交流的短信信息,这样的短信有1500多条,在了解他们特殊情况后,顾客们也都能表示理解,事后还会点赞,甚至发6.6元的红包。

  “现在一个月收入有6000-8000元,比之前的收入高多了。”毕海涛向记者表示,由于之前找工作处处碰壁,因此他格外珍惜这份工作,平时也是铆足劲接单,从早到晚,只要能接单,他都不闲着,因此,他在长白街物流站点总能排前三名。

  今年40岁的邓进兵,同样是一位聋哑人,他是这个站点的“单王”,平均每天送50多单,最高时一天能送100单,他的成绩已经远远高出了一位普通送餐员。提起成为“单王”的秘诀,他笑着表示就是多接单。

  饿了么长白街物流站点站长凌飞告诉记者,他们在招聘中发现聋哑人对工作的渴望,于是给予了机会,在工作前会给予4天的细致培训,上岗后也会手把手地教,送餐过程中出现问题也会给予第一时间协调解决,若发生送餐延误,也会帮助事后沟通。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站点的外卖聋哑小哥也是最多的,虽然他们语言沟通有障碍,但一点也不影响他们的工作热情,无论是接单还是客户评价方面,他们都处于团队前列。“现在他们业务都很熟练了,我们也把他们当普通骑手对待,他们也确实比较能吃苦。”凌飞说。

  在饿了么后台,客户对这些外卖小哥好评如潮。“第一次经历聋哑人给我送餐,送餐员人超级好,带着开朗的笑容,无比的感动,这是一份幸福的早餐。谢谢这位送餐员!”“没在意短信,接到电话没有声音,取餐的时候我才发现快递员是聋哑人,我好心疼啊,台风大雨天还送外卖,这么坚强地活着,给你十星好评!谢谢!”

  饿了么南京人事部负责人蒋雪纯告诉记者,饿了么南京骑手团队整体上万人,其中残疾人至少七八十人。只要符合条件,他们非常愿意提供就业机会,帮助他们获得尊重和认可。

  本报记者高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