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启动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2019-03-29 09:2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都 钟太昌)眼下正是农民春耕春播的关键时期,也是农资使用的高峰阶段。昨天,2019年南京市农资打假专项治理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在浦口区侯冲社区知青故里广场启动。

  近年来,我市各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积极组织执法人员,在农忙时节集中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在2018年打假护农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19573人次,检查农资经营店等各类场所5109个次,下发整改通知书、意见书及各类督办函118份。全市执法抽检农药样品172份,肥料40份,抽检兽药样品160份,动物产品236份。全市共查处案件92起,罚没款477533.1元。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市农业农村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供销合作总社等农资打假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同签署了“南京市2019年农资打假联合行动方案”,并向种植大户赠送了小型实用农机具。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种优质、高效、环境友好型的农资产品摆满了展台,很多种植大户都在向专家咨询。浦口当地的种植大户张思洋说:“假的农资产品对农业生产危害极大,这几年通过各方面的宣传,我们都到正规厂家去买品牌产品。货真价实的农资产品,一方面让我们农户用起来放心;更重要的是,真材实料的化肥、农药使用量还可以下降,农产品自然就更加绿色环保。”

  启动仪式结束后,农资打假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组成的联合检查小组随机抽查了农资市场。“此次农资检查的重点主要是种子、肥料和农药,以农药为例,现场要检查进货渠道是否规范、标签是否合格,后期会对农药质量进行跟踪抽检,以确保农民买到的都是合格的产品。”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队员陈晶中介绍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