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邺智慧城市建设将面向全球招标
2019-03-29 09:2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葛闿乾 记者殷学兵 钟太昌)为推动“中新智慧城市示范区”建设,前天下午,建邺区邀请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科大讯飞、小米科技、商汤科技、华为、电信智慧家庭在内的51家企业,座谈智慧城市建设。该区宣布,建邺智慧城市建设将是一个开放的方案,将面向全球招标。

  市委决定,今年重点支持各板块集中力量办好一件大事,其中,重点支持建邺打造中新智慧城市示范区。当天的座谈会上,建邺区委书记,河西新城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沈剑荣率先开讲,他从建邺为何要搞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城市建设的动力来源以及智慧城市的创新生态等几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据介绍,作为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智慧城市建设和建邺的产业目标高度契合。另外,对建邺来讲,智慧城市建设已有一个非常好的基础。南京在进行智慧城市建设中,一直把建邺作为示范试点的重要区域。比如,IPV6网络打造、智慧环保、智慧交通等项目都是在建邺先行先试的。目前,全国数字经济前20强企业中的前三强已陆续落户建邺,其他企业也在洽谈中。这些企业,对建邺今后智慧城市建设和智慧产业发展将是一个重要支撑。

  据了解,建邺智慧城市建设将采用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模式,即政府梳理开放不同的应用场景,企业投入建设;跟城市治理密切相关的领域,由政府和企业共同投入,或企业投入、政府购买服务。“建邺智慧城市,是一个开放的方案,每年都会更新。我们将给企业搭建一个创新平台和产业发展平台,形成智慧城市的创新生态。我们将陆续面向全球梳理发布一系列智慧城市场景应用,吸引企业参与,共同推动技术的落地和商业模式的创新。”该区负责人介绍。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纷纷从各自行业、企业特点,畅谈对智慧城市建设的想法,表示要积极投入建邺的智慧城市建设。阿里巴巴代表建议,要成立智慧城市创新委员会,吸引更多的企业加入,为建邺智慧城市建设出谋划策;科大讯飞代表建议,要加强人工智能建设方面的人才培养和储备。作为央企,电信智慧家庭负责人表示,要利用本行业特长,在智慧家庭建设方面,为建邺的智慧城市建设助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