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代办陪办服务月均递增7%
2019-03-28 15:1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于洁尘 王聪)记者日前从市投资建设代办服务中心获悉,全市代办工作启动不到3年,已代办项目2600多个、总投资额近万亿元、服务次数累计4.5万次。全市代办项目量逐月递增,每月平均增幅达7%以上。享受代办陪办服务,正成为越来越多的客商开启来宁投资之路的首选。

  市投资建设代办服务中心隶属于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市行政审批局),是市委、市政府为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为广大投资者在宁顺利进行项目投资建设而成立的新型专业服务机构,旨在进一步优化全市的营商环境。

  “以前投资者来宁投资,不熟悉南京情况、不清楚办件流程。他们或者自组送件团队,或依靠社会中介,来完成项目的申报与审批。”负责人说,2016年9月,中心成立后,围绕投资项目申报审批,为投资者提供咨询、指导、协调、代办等各类服务,促进投资项目早注册、早立项、早开工、早投产。在区(园区)级层面,11个行政区、江北新区,以及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江宁开发区,陆续都成立代办中心,总数有15个;在镇街层面,也成立了102个代办中心。全市范围内做到“受理后办结时限最短、受理前服务指导最优”,争取同类审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最快办结。

  据了解,各区都在制定各具特色的措施,集全力把代办陪办服务打造成全市的一张闪亮名片。江宁区摸索出“预审代办”的创举,在项目等地的空当期,其他部门提前介入,审核资料,出具不盖公章的审批结论,等项目一拿到土地,迅速完成预审批件向正式审批件的转换,从而大幅减少审批用时。在代办陪办上,根据“一企一策一档一员一窗”的“五个一”要求,完善全流程服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