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亿欧元出口信贷项目相中宁企
2019-03-28 15:1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詹佩 记者张希)近日,中意双方签署意大利加入中方“一带一路”倡议的谅解备忘录,意大利成为首个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西方工业发达国家组织七国集团(G7)成员。在此大背景下,在宁企业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美达)旗下企业,也在首届中意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上取得重要成果——与意大利国家出口信用保险局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未来3年为中国市场提供不低于10亿欧元的出口信贷。

  当地时间,3月22日,中意务实合作三大机制性会议首次同期在罗马召开。其中,中意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备受瞩目。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苏美达国际技术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美达技术公司)及所属上海苏美达商务咨询公司团队参加首届中意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作为参会的46家中方企业代表,苏美达技术公司在制造业平行论坛上发言,并与意大利国家出口信用保险局及意大利第四大商业银行——意大利意联银行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内容,意大利国家出口信用保险局将把苏美达技术公司作为中国进口设备与融资领域的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在未来3年内通过出口信贷的多种标准化和苏美达定制化产品模式为中国市场提供不低于10亿欧元的出口信贷支持,促进更多意大利的设备、技术服务、咨询服务和商品出口到中国市场。

  据介绍,出口信贷是一种国际信贷方式,是一国为了支持和鼓励该国大型机械设备、工程项目的出口,加强国际竞争力,以向该国出口商或国外进口商提供利息补贴和信贷担保的优惠贷款方式,鼓励该国的银行对该国出口商或国外的进口商提供利率较低的贷款,以解决该国出口商资金周转的困难,或满足国外进口商对该国出口商支付货款需要的一种融资方式。

  苏美达技术公司作为南京市外贸综合服务试点企业,近年来通过旗下的“苏美达达天下”平台,联合境内外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金融产品组合与解决方案的金融服务。

  苏美达人士介绍,意大利意联银行作为苏美达技术公司新增的欧洲地区出口信贷业务金融机构伙伴,其资产管理规模在意大利排名第5,信贷业务规模排名第4。根据会谈及备忘录内容,双方将在中国市场展开更深入合作,苏美达技术公司将为中国实体企业提供更加灵活多样、具有竞争性利率的外币融资方案,促进意大利向中国市场出口更多的智能装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