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校抱团加入国际教育教研联合体
2019-03-26 08:4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国际课程如何提高教学质量?昨天,我市国际教育教研联合体成立大会在南外仙林分校举行,我市将通过定期开展教研活动,交流教育教学经验,促进南京国际教育课程教学质量的提升。

  记者了解到,全市经过市教育局或省教育厅批准的国际课程班(项目)总共有14所学校、23个项目。首批加入联合体的学校有南京外国语学校、南师大附中、金陵中学、南外仙林分校、南师附中江宁分校、金陵中学河西分校6所学校。

  市教育局中教处处长陈尚军介绍,我市各类国际课程的任教老师中有相当一部分层次较高,拥有海归高学历,胜任双语教学。但现行的教研机制影响了这一部分优秀教师群体的专业发展,问题亟待解决。国际教育教研联合体的成立是众望所归。

  市教研室主任严必友认为:“成立联合体,是教育国际化的需要。”严必友说,联合体内6所学校都已经有近20年的国际教育办学经历,也积累了很多经验,在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需要一个分享交流的平台,使我市的国际教育能够形成整体合力,在省内、国内形成更大的影响和效应,这也是联合体成立的意义所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